•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党务公开 > 联系群众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赤坎镇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和中医养生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21-12-20 08:55:52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提高广大职工的急救自救水平,普及相关应急救护和健康养生知识。12月15日,赤坎镇人民政府、赤坎镇卫生院联合开平市中医院在礼堂举办急救知识培训和中医养生专题讲座。本次活动除了医院、赤坎镇政府、各村(社区)职工参加,还邀请了退役军人家属共同参与。

IMG_2125.JPG

▲急救知识培训

培训活动中,中医院医生们以轻松活泼、通俗易懂的方式,描述了生活中可能会遇到的突发事件,重点讲解了“心肺复苏”、“人工呼吸”等常用的急救知识和技能。紧接着,医生“手把手”为大家演示心肺复苏的具体细节,并指导进行现场操作,使大家真正熟练掌握了这些生死攸关的“绝技”。

IMG_2135.JPG

▲医生演示心肺复苏手法

IMG_2176.JPG

▲医生讲解中医养生保健知识

养生讲座上,医生结合中医保健知识与实际生活,从身体体质特点、膳食选择等方面进行详细讲解,强调中医对各种疾病的治疗、康复等方面的优势和疗效,并就生活中普遍存在的一些误区,提出了合理的养生保健建议。随后,职工和退役军人家属们体验了艾灸、刮莎等中医项目。

IMG_2202.JPG

▲职工和退役军人家属体验中医项目

本次活动,不仅让职工和退役军人家属们掌握了急救自救的基本知识,提高了应急救护能力,还丰富了大家的中医养生知识,达到了健康养生预期目标。

图片1.png

▲志愿队队员做好参会家属会前签到工作,测体温、佩戴好口罩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