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赤坎镇疫情防控倡议:少聚餐少聚会,就地健康过节
发布日期:2021-09-18 17:38:57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赤坎镇疫情防控倡议书

中秋、国庆佳节将至,是人员流动的高峰期,各类传染病的传播风险加大。加之近期国内新冠疫情态势严峻,疫情防控工作不能有一丝松懈。现倡议赤坎镇辖区内全体村(社区)民朋友,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减少聚餐聚会,倡导就地过节,减少人员流动性,加强个人健康防护意识,健康快乐地度过中秋国庆佳节。

一、错峰出行,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

做到非必要不出境,不去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旅行。若旅途中所在地出现风险等级变化,要按照开平市防控要求主动向社区及单位报备,并配合做好相应管控措施。如若出行,要做好个人防护,准备消毒液、消毒湿巾、口罩等防疫用品,尽量避开热门地点,提前做好出行计划,错峰出行。如出现发热症状或其他不适宜旅行的疾病时,要推迟或取消旅行。

二、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措施

各村(社区)民朋友要树立个人是自己第一健康责任人的意识,尽量不去人群密集、空气不流通的场所。在商场、超市、酒店、影剧院、公交车等公共场所,必须配合做好戴口罩、扫码测温、保持安全社交距离等防控措施。注意个人卫生,常洗手、个人住所常通风,就餐前、接触垃圾或排泄物之后,在触摸眼、口、鼻等敏感部位之前,要用洗手液或消毒液洗手,如外出可用消毒湿巾或免洗消毒液等消毒物品进行清洁,咳嗽、打喷嚏时用肘部或纸巾遮掩,分泌物要用纸巾包好扔到垃圾桶内。

三、减少不必要的聚餐聚会,简办红白喜事

倡议各村(社区)民朋友不举办或参加大规模的聚餐聚会,聚集性活动人数控制在50人以下并提前向所属村(社区)委会主动报备,红白喜事要简办,避免在密闭空间聚会,活动尽可能简短并注意开窗通风。按照“谁审批、谁主管、谁举办、谁负责”的原则,压实防控主体的责任。

倡议辖区内各餐饮单位在节假日期间不进村摆酒,在酒楼、茶楼内就餐的客人,要做好个人防护,与他人保持安全距离,杜绝带病聚餐聚会。餐饮从业人员做好健康资格审查,全程佩戴口罩服务,主动引导客人使用公筷公勺就餐。

四、配合做好健康监测管控,返程做好健康监测

出行归来后,应密切关注自身及家人的身体状况,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等可疑症状,要佩戴口罩及时到附近医院发热门诊就医,不要自行用药,不要到没有资质的诊所就医,以免延误诊疗,就诊时不建议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带病上班,并向单位报告旅行史、接触史及身体异常情况。

中高风险及有病例报告的地区来(返)开人员自觉配合道路卡口、高铁等公共交通场所检查,及时主动向所在社区、单位和酒店报告行程,配合并支持相关排查、隔离、核酸筛查、健康监测等管控措施。

五、全程接种新冠疫苗,为你我他负责

接种新冠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传播的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措施,更是每一位公民应尽的责任和义务,请符合新冠疫苗接种条件的群众积极主动尽早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携手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赤坎镇人民政府

2021年9月18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