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赤坎镇人民政府 > 信息公开 > 通知公告
开平高压燃气管道工程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公众参与调查公示
发布日期:2022-06-25 17:11:26
来源: 本网
打印
【字体:

一、项目名称及概况

1、项目名称:开平高压燃气管道工程项目。

2、项目概况:本项目管线工程分两站:1、开平门站—翠山湖调压站高压管线起点位于开平市赤坎镇的开平门站,途径赤坎镇、塘口镇、沙塘镇,终点为位于开平市翠山湖调压站。全长约27km。设计规模16.5×104m3/h,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508×10(13)mm;2、开平门站—百合调压站高压管线起点位于开平市赤坎镇的开平门站,途径赤坎镇、百合镇,终点为位于开平市百合调压站。全长约16km。设计规模15×104m3/h,设计压力4.0Mpa,设计管径D406×7.1(9.5)mm。本项目全线新建门站1座,新建调压站3座(赤坎调压站、沙塘调压站,百合调压站),扩建翠山湖天然气综合站1座(扩建调压站部分),线路设置2座阀井。项目预计投产时间:2022年12月。

目前开平市没有高压管网,仅靠翠山湖LNG储配站提供气源,气源的保供性极不稳定,急需引入气源可靠的管道气作为主气源。本项目的实施为包括翠山湖工业园区天然气分布式能源项目在内所有开平市用户提供气源,是开平市天然气基础设施的配套工程。管道工程的建设能确保安全可靠的供气,对于开平市天然气用户具有重要的意义。

二、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工作程序和主要内容

1、咨询单位接受委托,根据国家、省市等各级部门的相关文件,对项目周边区域的风险源进行初步分析,确定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主要工作内容,并将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价的相关信息进行公示;

2、咨询单位对工程进行详细分析,对社会稳定风险源进行调查和分析,征求各方面对项目建设的意见和建议。

3、咨询单位完成社会稳定风险报告书。

三、征求公众意见范围

征求意见对象为本项目建设区域沿线及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居(村)民和其他有关个人和组织。

四、征求公众意见及公示有效期

征求可能受项目建设影响的公众对项目建设的态度、意见及建议,对本次公众意见调查工作的建议。公示有效期:自公示日期起7个工作日。

五、公众参与主要方式

公众可通过电子邮件、信函、传真、电话等方式向建设单位、咨询单位发表对社会稳定风险评价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六、建设单位

1、单位名称:开平华润燃气有限公司                      

2、单位地址:广东省江门市开平市开平大道一号汇富大厦  

3、联系人及电话:唐工 13631865542         

4、联系邮箱:728000218@qq.com                      

七、咨询单位   

1、单位名称:广东华威能源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2、单位地址:惠州市大亚湾进港东路24号

3、联系人及电话:黄工  15918673260

4、传真:0752-5580580

5、E-mail:576910177@qq.com

广东华威能源环境科学研究有限公司

2022年6月17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