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举办2023年企业用工热点问题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23-03-28 08:5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企业劳动用工不是一锤子买卖,良好的用工口碑是企业发展的亮丽名片,企业在招工和用工上下功夫,后续合规培训也要跟上。为解决各企业在用工过程中工资支付、劳务分包等存在的热点、难点问题,3月17日,翠山湖管委会举办2023年企业用工热点问题法律讲座。开平市人社局、翠山湖管委会、翠山湖公共服务中心有关领导,江门市人力资源协会有关专家,以及翠山湖园区60余家企业代表参加了讲座。

活动邀请了广东弘新君睿律师事务所主任、江门市人大代表何文慧律师讲授《新形势下企业用工法律风险防范与合规建设》,吴萍欢律师讲授《企业劳动用工热点问题“点对点”解读》。讲座上,律师们凭借多年的企业法律经验,并结合典型案例,针对劳动者与用人单位在劳动合同签订、履行和解除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注意事项,并就招工、未依法订立书面劳动合同、适用规章制度、职工工伤等方面存在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措施,进行了深度解读和指导。参会人员表示,这次劳动用工知识讲座内容丰富、针对性很强,与其企业工作联系密切,讲解深入浅出、通俗易懂,让大家受益匪浅。

本次讲座活动,既加强了企业管理人员对劳动保障法律法规政策的认识,又提高了企业负责人依法用工和依法维权的意识,更好的避免用工纠纷,促进辖区企业劳动用工关系和谐及企业稳定的发展,力促翠山湖高新区全面高质量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