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会议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5-08 10: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4月25日上午,翠山湖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和消防会议暨“五一”节前安全生产警示教育会议,翠山湖管委会主任吴劲夫、副主任黄伟深、总工程师许振艺、各部门负责人及园区投产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向各部门、企业传达了省、市近期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开展了警示教育、安全生产形势分析研判,通报近期各地区影响较大的安全事故。


图片


吴劲夫主任指出,今年以来,江门市及我市安全生产事故频发多发,安全生产形势不容乐观,园区管理部门及各企业要始终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切实把维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首要职责和民生工程,扎实抓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谐稳定。

黄伟深副主任对园区各行业领域安全生产工作、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火、消防安全形势进行通报,指出目前园区道路交通、消防、食品药品安全、地质灾害安全、工贸企业安全生产形势、森林防火形势、建筑施工安全领域、城镇燃气安全领域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及整改方向,要求各部门各企业举一反三,落实整改。


图片


会议还传达了《关于开展五一节前后安全防范大检查大督查的通知》(开安生字〔2023〕6号)文件精神,自即日起到五一节后,园区各领导班子及部门将按照方案安排,带队开展分管行业领域安全大检查大整治排查工作,并做好资料收集和完善。最后,会议安排了园区安全管家对各企业作安全生产领域相关专业知识业务培训,并开展安全生产应知应会知识考试。


图片



图片


下一步,翠山湖将继续抓严抓实安全生产工作,做好宣传培训工作,常态化多角度多领域开展安全隐患排查,筑牢安全防线,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