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动态园区 > 园区动态
翠山湖开展2023年三防应急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0 11:1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提高翠山湖汛期突发灾害天气的应急处置能力,4月27日上午,翠山湖在榄坑水库组织开展了水库漫顶溃坝应急演练,以实战化应急演练提升水库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翠山湖管委会副主任、三防副指挥长黄伟深,以及翠山湖应急救援队参加了此次演练。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突发暴雨天气导致翠山湖榄坑水库水位迅速上涨,严重超出警戒线,随时可能漫顶。演练开始,翠山湖三防指挥部接到榄坑水库的灾情信息后,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各救援队伍马上进入应急抢险战斗状态,迅速携带应急抢险设备到达抢险现场。在现场副指挥长的指挥下,应急人员迅速按各自职能各司其职,有序组织人员进行抢险。整个演练过程组织周密,响应迅速,处置得当,取得了预期的效果。

演练结束后,副指挥长黄伟深对这次演练作了总结,指出演练过程的不足和今后的素质要求。随后对翠山湖防汛工作作了现场部署: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决不能有侥幸的心理和麻痹大意;二要加强汛期巡查,做好隐患排查,及时进行销号式整改;三要强化抢险装备,备足抢险物资,加强应急队伍建设,确保达到“无急可应,有急能应”的工作目标;四要严格落实汛期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做到信息畅通,报告及时。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件,能够有效组织、快速反应、高效运转,有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