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魅力园区 > 园区概况
开平翠山湖科技园概况(2018年)
发布日期:2018-10-15 09:58
来源:开平翠山湖科技园网站
打印
【字体:



江门国家高新区开平翠山湖科技园,是开平市紧密围绕广东省“珠西行动”、江门市“工业立市”战略部署,创新打造的经济发展核心平台。园区于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产业园,先后被评为省示范性产业园、省十大重点园区、省五星级服务园区,2017年成功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纳入江门“5+1”万亩园区,2018年成功纳入国家开发区公告目录。至今,已连续6年省考核获优秀并3年排名全省第一,已发展成为珠西高新产业集聚发展的最佳选择地。

一流的产业平台:翠山湖科技园位于开平市区北部,处于开阳高速公路两侧(设有翠山湖高速出入口),距离开平城区8公里,内外交通方便快捷。园区规划总面积130平方公里,积极融入珠三角一体化建设大局中,重点打造珠西先进装备制造业示范基地,以“五金机械、电子信息、新材料、汽车及零部件、大健康”为主导产业,以“珠西装备制造业、大健康产业”为重点方向,鼓励引进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科技型、环保型、具规模效应企业入驻。

一流的万亩园区:为主动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围绕江门市“5+1”重大平台,开平市以“高新产业集聚园区、江门先进制造高地”为目标,在原有科技园基础上,全面加快万亩工业园“翠山湖高新区(拓展区)”的规划建设。翠山湖高新区,规划总面积33.3平方公里(约50000亩),包括四大区域:核心区、拓展区一期(近期可开发区)、拓展区二期、生态田园区。产业方向:“珠西装备制造业、大健康产业”,致力打造成为开平市的“科技新城、城市新区”。

一流的务工环境:园区秉持“产城融合”的理念,坚持高标准定位、高起点规划,累计投入超过27亿元,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园区已打通“沙塘-翠山湖-月山”的交通主动脉,建成32.3公里、四通八达的大交通路网;建设有公共服务中心、物流中心、客运站、电商清关中心、污水厂、消防站等工业配套,体育公园、商业中心、员工公寓、科技银行、幼儿园、医疗中心等基建设施,超市、网吧、宾馆、农庄、餐厅、咖啡厅等品牌商业,以及翠湖春天商住小区、实验学校、职教中心等宜居配套,衣食住行一应俱全。

一流的投资洼地:便利的区位交通、完善的产业配套、贴心的五星服务、强大的电价优势,配上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土地资源,使翠山湖成为珠西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最佳选择地。近年,开平市先后开展了2014招商引资一号工程、2015招商引资攻坚年、2016招商引资持久战、2017招商引资生命线、2018招商引资突破年等活动。截至2018年9月,翠山湖已成功签约项目163个、投资总额365亿元,落户企业106家、投产企业79家。此外,园区大力打造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门市重点示范基地翠山湖小微双创基地,全力推动企业创新发展。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