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江门翠山湖高新区概况(2022)
发布日期:2022-04-22 09: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2282210 (1).jpg


江门翠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

江门翠山湖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即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开平翠山湖科技产业园),是江门市和开平市紧密围绕国家“双区驱动”、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江门市“三区并进”战略部署,创新打造的经济发展核心平台。园区于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产业园,2018年纳入中国开发区公告目录,2019年升级独立园区、承接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牌子,2020年被认定为省级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先后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被评为省示范性产业园、省十大重点园区,连续三届获颁广东省五星级服务园区。2021年,翠山湖管委会被工业和信息化部认定为第一批中小企业志愿服务工作站,翠山湖高新区第四次获颁广东省五星级服务园区(2021-2022)


一张蓝图定位鲜明:翠山湖高新区,总体规划面积130平方公里,以核心区(省产业转移工业园)和拓展区(省产业转移集聚地)为中心,整合邻近月山、水口、沙塘、苍城4个工业集中区,形成“一园四区”集聚发展布局。园区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轻工纺织”为重点,鼓励引进具有自主品牌和核心竞争力的高新企业入驻。园区大力打造成为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江门市小微双创重点示范基地,全力推动科研创新发展。


路网发达路路畅通:园区雄踞珠三角1.5小时商圈,是珠三角链接粤西地区重要枢纽点。园区位于开平城区北部,距离市中心仅8公里。内网方面:依托325国道、274省道,打通“沙塘-翠山湖-月山”的交通主动脉,建成33公里、四通八达的区内环形大路网。外网方面:开阳高速公路贯穿全境,并设有翠山湖高速出入口,集开阳高速、开春高速、中开高速、高恩高速、深岑高速、深茂铁路的“五高一铁”跨区域项目于一处,并在建有国道G325线鹤山址山至开平塘口段改建工程,形成联通外地的重点交通主骨架。


产城融合设施健全:秉持“产城融合”理念,累计投入超过38亿元,不断完善基础配套设施。目前,建成道路33公里,雨污水管网66公里,完成通信40公里;供电130公里(包含公用和专线);供水23公里;建成大型配套项目28个,包括:客运站、变电站、污水厂、消防站等工业配套,体育公园、商业中心、员工村、医疗中心等生活配套,翠湖春天、叠翠苑、怡翠华庭3大商住小区,打造了幼儿园、实验学校(小学+中学)、职教中心(职中)的15年教育体系;开通来往城区的每天78班次公交车,以及3辆园区免费穿梭巴士;引进一批品牌商业进驻,衣食住行一应俱全。


五星园区服务周到:注重创新机制、优化营商环境,为企业提供星级服务。健全审批机构,成立行政审批局,承接29项县处级管理权限,推行“投资承诺制、容缺审批机制”,精简程序、缩短时限,让投资者入园省时放心。健全服务机构,建有翠山湖行政服务中心、党群服务中心、职工之家、检察服务中心等机构,让企业群众足不出园享受贴心服务。支持科研创新,成立知识产权服务部,全力扶持企业、落实惠企政策,推动企业创建企业技术中心、国家级产品测试中心。建设商会组织,成立翠山湖商会,为企业提供经济发展类服务。人力资源服务,定期举办招聘会、供需见面会,推行顶岗实习等用工方法;与各大院校开展产学研合作,增创人才优势。


便利的区位交通、完善的产业配套、贴心的五星服务、强大的电价优势,配上优美的生态环境、丰富的土地资源,使翠山湖成为珠西高新技术产业集聚发展的最佳选择地。截至2020年,翠山湖累计引进项目199个。包括:宏发高新产业城、国电投燃气热电、世昌新材料、荣群铝业、志特新材料、建邦杭萧、北斗星新材料、敞开电气、华美节能、百汇模具、任达电器等近年新增亮点项目。目前,翠山湖园内的普利司通、联新纤维等世界知名外企,海鸿电气、高美空调、科仕特精密制造、来纳特种车等省制造业500强和知名民企,均已投产并形成良好经济效益。

3、2021_0101_122639B_调整大小.jpg

4、2021_0101_121956A翠山湖核心区已基本完成建设,厂房林立、配套完善。_调整大小.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