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今天是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欢迎进入翠山湖管委会!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翠山湖管委会 > 招商引资 > 投资环境
江门翠山湖高新区概况(2023)
发布日期:2023-01-17 09: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江门翠山湖高新区于2009年被认定为省级产业园,2018年纳入中国开发区公告目录,2019年升级为独立园区、承接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牌子,2020年被认定为省级高新区,先后获评中国产学研合作创新示范基地、珠三角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截至目前,园区投产企业116家、在建企业项目17个。已投产并形成良好效益的有海鸿电气、联新纤维、高美空调、来纳特种车等企业,正在加快建设的有宏发高新产业城、国电投燃气热电等项目。

发展方向:以翠山湖核心区(省产业转移工业园)为中心,整合月山、水口、沙塘、苍城等镇资源,形成总体规划面积189平方公里的产业集聚区发展布局。依托江门产业转移工业园,打造总规划面积24.97平方公里的承接产业有序转移主平台开平片区。以“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与健康、现代轻工纺织”为主导产业,打造更具规模的产业集群,构建完整的产业链条,以品牌促进产品运营和流通。

交通区位:开阳高速贯穿全境并设有高速出入口,开阳高速、开春高速、中开高速、高恩高速、深岑高速、深茂铁路“五高一铁”互联互通。正在推进的325国道改线工程翠山湖段建设,将进一步提升完善国道、省道、园区内部大交通网络的接驳互通。

基础配套:已投入超42亿元,建成变电站、污水厂等工业配套,员工村、体育公园、商业中心等生活配套,打造了幼儿园、实验学校、职教中心等相对完善的教育体系。华润燃气公司高效运营,加快推进国电投燃气热电项目建设,推动翠山湖核心区实现“九通一平”。

管理服务:建成行政服务中心,推行投资承诺制。2015年起纳入省东西两翼电价价区,大大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园内设有党群服务中心、检察服务中心、职工之家等,让企业和群众足不出园享受贴心服务。

1、双虹映翠。王金海摄。_调整大小.jpg2、灯火通明的高新区,产业发展兴旺发达。张永林摄。_调整大小.jpg3、翠山湖高新区夜色。张永林摄。_调整大小.jpg4、翠山湖高新区依山靠水,打造一流营商环境。黎武扬摄。_调整大小.jpg5、园区高新技术企业林立,翠湖优品质量佳。胡普伦摄。_调整大小.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