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坚守100小时 长沙街道迎“汛”而上
发布日期:2022-05-17 12:04: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闻“汛”而动

  近日,华南地区普遍出现强降雨,各级纷纷启动应急机制。长沙街道闻“汛”而动,周密部署,全员出动,组建22个工作组共200多人次到村(社区)及重点部位开展检查。全部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做好防汛工作。

  59

  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结合天气预警情况,根据《开平市落实防御强降雨天气“十九条”措施》等工作指引,迅速制定《长沙街道办事处防汛防旱防风防冻应急响应工作任务清单》,根据响应层级的不同层层细化工作任务,将责任落实到人,吹响防汛应急的集结号。

  510

  长沙街道相继召开各级防汛工作部署会议,贯彻落实省、江门市、开平市防范强降雨工作部署,对防汛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会后,22个直联组分头行动,深入各村、社区开展地毯式摸排,掌握情况。同时向辖区内358家企业及经营单位发布防风防汛预警信息,提醒经营者做好应急防御措施;对24间无人居住场所进行隐患排查,张贴警醒告示,最大限度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图片

  511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带队深入到长沙街道幕村排涝站(步行街)检查三防工作,现场察看排涝设施运转情况和仔细询问日常排涝量,叮嘱站点工作人员严格落实值班制,同时注意保护好个人安全。街道全体领导班子下沉到辖区在建工地、水库、泵站等重点区域进行风险隐患排查,检查现场开工运转情况,督促责任主体配齐配强防御暴雨的设施设备,及时消除安全隐患。

图片

△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到幕村排涝站检查三防工作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开展在建工地防汛安全生产检查工作

图片

图片

△工作组到水库等地检查防汛、安全生产工作

  512

  多个工作组继续深入各小区、商场等场所对防汛工作进行督查,对46个地下车库进行登记建册;排除风险点80处,落实辖区内69名船民就近上岸避风、36条渔船靠岸加固绑定工作;检查危房和地势低洼等地方,确保全部转移、不漏一人,对个别不愿意转移的群众,街道的工作人员通过耐心的劝导,做通其思想工作,并及时安排接送车辆,迅速把他们转移到安全的地方或者街道开放的23个应急庇护中心,受助群众都非常感动。

图片

△工作组提前物色、清理应急庇护中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转移、安置群众

  513

  雨令不解除,防汛不放松。街道持续落实24小时值班机制,应急队伍随时做好应急准备,按照“宁可备而无用,不可用而不备”的原则,保障防汛物资种类齐全,数量充足,全力确保安全度汛。

  长沙街道办事处和22个村、社区干部职工在这将近100个小时里争分夺秒,风里来,雨里去,不分昼夜。他们严格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措施,只为守护辖区的平安,减少损失,保障广大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坚决筑牢防汛工作的“铜墙铁壁”。降雨仍在持续,请广大群众密切留意天气预报,在恶劣天气时尽量减少出行,在水情未明的情况下切勿轻易涉水。愿侨乡无恙,你我安好!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