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三措”并举扎实推进退休人员医保一次性缴费工作
发布日期:2022-06-20 15:55:4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广东省基本医疗保险关系省内转移接续暂行办法》将于2022年7月1日实施,政策实施后我市选择一次性缴费或按月缴费的职工医保退休人员在缴费和待遇方面有较大变化,因此,近日不少群众到长沙街道办事处公共服务中心现场咨询或办理职工医保退休人员一次性缴费业务。此项工作时间紧、涉及人员较多,考虑到群众的咨询需求较大,而且人员聚集存在一定的防疫风险,长沙街道迅速行动,响应群众需求,多措并举为群众提供优质服务,切实开展好退休人员医保一次性缴费工作。

  一、提高政治站位,压紧压实责任。6月14日,长沙街道迅速组织相关人员召开长沙街道医保退休一次性缴费工作会议,会议由办事处副主任周秀玲主持,公共服务中心全体人员及社工近40人参加了会议。会上,周秀玲同志传达了市医保退休一次性缴费工作会议精神,并要求全体同志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压实责任,注意工作方式和工作态度,做到细心、耐心和有责任心,全力以赴完成上级交办的工作任务。当天下午,开平市副市长梁健芬带队到长沙街道办事处查看场地布置和工作落实情况,并对长沙街道该项工作的准备和部署予以充分的肯定。

1.jpg

2.jpg3.jpg

  二、落实便民举措,贴心服务群众。政策发布当天即召集公共服务中心全体人员进行培训,由业务骨干就新旧政策的区别、注意事项等内容进行讲解,保证全体工作人员均能熟知并掌握政策,便于根据咨询人流情况随时安排人员上岗,为群众释疑解惑。考虑到咨询群众较多、街道公共服务中心办事大厅场地有限,长沙街道专门安排礼堂作为退休人员职工医保一次性预缴登记办理点,每天抽调9名工作人员专职负责现场咨询和业务办理。在办理点现场安排一名负责人专门负责处理疑难问题,遇到疑难时及时向市医疗保障局反馈并根据上级指示寻求答案。4.jpg

  三、加强宣传力度,落实落细政策。通过发动村、社区干部转发微信群和朋友圈,在宣传栏张贴公告,发放《开平市职工医保退休人员缴费和待遇告知书》等方式加大政策宣传力度,保证群众能够获知并理解最新政策。推行线上登记办理,在办理现场、公告栏等地方张贴开平职工医保一次性预缴登记二维码,同时高效利用网络多渠道发布,鼓励群众通过使用微信扫描二维码提交申请,减少群众跑动次数,为群众节省精力,降低疫情传播风险。

5.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