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亿元重点项目双双落地 长沙街道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发布日期:2022-06-29 08:59: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图片

  6月26日上午,长沙街道办事处举行金章大道工程建设项目和开平健强骨科医院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实现重点项目双落地,经济民生齐发展,充分发挥“火车头”带动作用。市委书记余中华,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小曼,市委常委陈杰文,市委常委伍德斌,副市长张伟业及市相关部门领导,街道全体领导班子,长沙商会代表,项目投资方、建设方等分别出席了仪式。

图片

△市委书记余中华在金章大道工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

  余中华书记在启动仪式上作了重要讲话。他强调,金章大道的建设,是开平市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具体体现,有利于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大盘,也将促进开平市交通一体化的发展。开平市将以此为切入点,依托长沙开元工业区纺织产业的集聚优势,同步带动沿线产业开发利用,扩大产业平台,推进产值融合,有效拉动新一轮的经济发展和经济增长。市委、市政府将全力支持项目建设,把金章大道建设成为客商云集的迎宾大道、群众致富的幸福大道。

转存图片转存图片

△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在金章大道工程建设项目启动仪式上致辞

  据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同志介绍,开平市县道红龙线(梁金山旅游公路及金章大道段)工程,起点连接东兴大道,后于梁金山南侧沿现状金山大道、义二线改建,在龙山水库南侧向西改线穿过开平大道后继续向西,接现状道路后,沿现状道路向西改建,与省道S274交叉后到达路线终点,路线全长8.408公里。其中金章大道段全长5.173公里,另开平大道跨线桥段改造长度为0.950公里,总建设长度为6.123公里。该项目采用一级公路标准,同时兼顾城市道路功能,双向六车道建设,设计速度为80公里/小时,路基宽度50米。项目投资概算总价约为61085.28万元。县道红龙线已纳入我市以及江门市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十四五”规划。项目建成后,将实现翠山湖高新区、长沙金章片区和沙塘片区互联互通,进一步改善开平市交通环境,促进开平产业经济加速发展。

图片

  在开平健强骨科医院奠基仪式上,陈杰文常委表示,健强骨科医疗集团是广东省知名民营骨伤科专科医疗企业,旗下拥有专业骨伤科医疗专家团队。项目位于开平市长沙街道开平大道75号地块,总占地面积13334m²,预计300张床位,总投资额为2.1亿元。计划两年内建成并投入使用。此项目是“民生攻坚”行动的重要体现,项目建成可以为市民群众提供高质量、多层次医疗服务,成为全市公立医疗服务体系的有益补充,对进一步完善开平医疗卫生基础设施,提升城市形象,增强群众幸福感具有重要意义。

图片

△市委常委陈杰文在开平健强骨科医院奠基仪式上致辞

  在热烈的掌声和礼炮声中,领导和嘉宾们一起为金章大道工程建设项目和开平健强骨科医院建设项目奠基,标志项目顺利启动。

图片

图片

△金章大道工程建设项目奠基

图片

图片

△开平健强骨科医院建设项目奠基

  交通促发展,医疗暖民心,亿元项目双双进驻开平大道,是长沙街道“着眼未来、着眼发展”积极探索的重要举措,彰显了长沙街道“项目为王”的发展理念。下一阶段,长沙街道将结合本区域发展实际,注重多部门协调沟通,持续锚定开平市“产业招商地图”的指引,用心用情为项目建设投产、企业做优做强提供最佳产品、最优服务、最大支持、最强保障,积极推动重点项目落实落细,助推长沙街道进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