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网格员守住“绿码” 守护健康行动持续进行中
发布日期:2022-07-18 10:45:4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7月10日,长沙街道有序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核酸筛查行动中,网格员队伍化身防疫先锋,冲在前线,向前来检测的群众指引资料填写和“葵花码”生成,确保现场核酸采样工作快速高效进行。每个岗位的网格员各司其职,用宣传筑牢疫情防控根基,身体力行、全力以赴用“网格红”守护“健康绿”。

图片

图片

      用冰块为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志愿者、群众降温

      各村(社区)专职网格员多措并举,通过线上线下多种方式加强核酸筛查的发动与宣传,向群众阐明我市疫情防控的现状,告知群众积极配合核酸采样的紧急性和必要性。一、召开工作会议,明确各项任务的分工和物资调配。二、开展“敲门行动”,村(社区)专职网格员上门入户进行宣传,张贴《关于开展第二轮核酸筛查的通知》,不遗余力发动辖区群众参与核酸筛查,做到“应检尽检”。三、充分利用“村村响”大喇叭、流动宣传车、流动音响等工具,进行广泛宣传,大力推动核酸筛查有序、顺利进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流动宣传车分别在城区、农村走街串巷进行防疫宣传发动


爱心组织、商家纷纷捐献爱心,以强后勤物资保障为本加固防疫战线,为在酷暑中坚守数小时的工作人员送来清凉,送来关爱。

图片

△市政协长沙联络组慰问苍江健身广场采样点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江小花餐饮管理有限公司向城市北采样点赠送饮品一批

图片

△好煮意时尚餐饮向东汇城采样点赠送糖粥200份

图片

△乡村人家向长沙苍江广场核酸采样点、办事处大院采样点捐赠爱心午餐共400份

图片

△TODAY今日の茶(天悦汇店)向长沙实验学校采样点赠送饮品200份

图片

△美团小哥自费向城市北广场采样点捐赠冷饮一批

      现场还有不少群众自发参与志愿服务,主动加入到我们核酸筛查的队伍中来,他们表示:“平安家园应该由我们每一个人来创建,可以加入到工作队伍,为抗疫出一份力是我们的荣幸,也是我们的责任。”爱心市民高度的主人翁意识和社会担当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顺利开展添砖加瓦,注入新动力。

图片

△自发参与志愿服务的热心群众

图片

 坚守“小网格” ,彰显“大担当”

网格员不惧风雨,不惧酷暑

用实际行动落实“应检尽检”要求,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感谢广大群众的积极配合,

感谢爱心商家、群众的鼎力支持,

感谢坚守在抗疫一线的网格员、工作人员、医护人员和志愿者们

让我们同心协力,

一起守护开平,守护健康!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