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推进“两山”理论落地落实 助力生态环境建设
发布日期:2022-07-22 15:33:1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长沙街道一直以来致力于推动“两山”理论落地落实,多措并举在长沙辖区大范围地推动生态环境建设。

  锅炉改造稳步推进,“两山”理论落地有实绩

  根据上级工作部门和办事处统一部署,长沙街道辖区范围共计15台锅炉已全部制定完成改造计划,并按计划有序推进,且办事处正在积极与国电投(江门)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曾用名:开平智慧能源有限公司)详谈管道铺设项目,为企业提供多条清洁能源改造出路。

3.jpg

开元工业区正在铺设蒸汽管道

  宣教馆建设紧锣密鼓,“两山”理论宣传有场地

  长沙街道“两山”理论宣教馆正在紧锣密鼓地进行主体建设,宣教馆以“工业制造、绿色发展”为主题,建成后基底面积527.3㎡,建筑面积838.1㎡,包含众多“两山”理论、生态环境、固废处理、垃圾分类、法规宣讲、案例宣传等内容,强化了长沙街道生态文明建设宣传工作力度。

4.jpg

“两山”理论宣教馆主体建设中

  垃圾分类点选址确定,“两山”理论建设有能力

  长沙街道大力推进垃圾分类点选址建设工作,现已完成前期预算工作,并向居民宣导垃圾分类点建设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街道多次动员办事处工作人员和村(社区)干部入户进行宣传,现已顺利在幕村、侨园、冲澄、三江、幕沙等村、社区完成七十多处的选址工作,并拟于近日在幕村开工建设垃圾分类点。

  汽修行业由于工作的特殊性,容易产生如废机油格、废机油瓶等危废,此类危废会对环境产生较大影响,必须按照严格的处置程序处理。对此,街道对辖区范围200多家汽修店开展了全面排查,要求有危废产生的企业必须严格按照危险废物处置方法且经由广东省固体废物管理信息平台处置危险废物,督促企业落实自身责任,加强监督监管工作。

  此外,长沙街道以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积极处理关乎居民切身利益的相关问题。针对沙塘方向有关企业投诉开元工业园气味扰民问题,共计出动约50人次在6月底至7月中旬开展不定期巡查并调查走访周边企业,同时加大对本辖区企业的巡查力度,要求相关企业开展自查自纠,并责令异味较大的企业立即整改。

6.jpg

走访周边企业

7.jpg

要求异味较大企业整改

5.jpg

开展汽修行业危废处理指导工作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