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开平市委第三巡察组巡察长沙街道党工委及辖下22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3-03-30 17:33:0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30328182140(1).jpg

  根据中共开平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2023年3月28日,十四届市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巡察长沙街道党工委及辖下22个村(社区)党组织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巡察组组长刘国孟主持召开与长沙街道党政主要负责人的见面沟通会。动员会上,刘国孟通报了巡察任务和工作安排,并就巡察工作提出要求,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刘国孟在讲话中提出,一是提高政治认识,深刻领会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精准化、常态化,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工作高质量发展。二是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督促基层党员干部担当作为、履职尽责。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三是坚持同向发力,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被巡察单位应自觉接受、主动配合巡察监督,抓好整改落实,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

  朱乔强调,街道全体党员干部要从以下方面配合做好巡察工作:一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自觉接受监督,支持巡察工作,共同把巡察工作开展好、完成好。二是全力支持配合,严守纪律推进巡察工作。要认真学习领会上级党委关于巡察工作的重要精神,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认真查摆问题,实事求是地向巡察组反映情况。三是坚持问题导向,立行立改提高巡察成效。对巡察组反映的问题和提出的建议,要认真研究梳理,建立问题清单,限期整改落实,务必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

  据悉,市委第三巡察组从3月下旬至6月下旬,对长沙街道党工委及辖下22个村(社区)党组织开展巡察监督。巡察期间设专门联系电话:19928982075(上班时间接听),电子邮箱:kpswxcz03@jiangmen.gov.cn。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和《广东省委巡视工作实施办法》规定,十四届市委第四轮第三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长沙街道党工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作风问题、基层党组织建设情况,深入检查长沙街道党工委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落实省委“1+1+9”工作部署、江门市委“1+6+3”工作安排、开平市委“六大行动”的情况,以及领导干部违反政治纪律、廉洁纪律、组织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处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