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春风又绿学堂——长沙街道开展学校周边生活垃圾黑点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3-03-31 09:48: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发现,在长沙实验学校周边出现销售食品的流动摊点占道经营,透明塑料袋、一次性餐具等生活垃圾遍地的现象,影响了市容环境和学校周边交通安全,不利于我市创文工作的顺利开展。针对此现象,街道多部门联合开展生活垃圾黑点专项整治行动。

  通过与校方领导、学生家长等人交流,街道了解到这些流动摊贩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设摊在学校周边,出售食品给学生及家长。该区域的垃圾桶较少,加上少数学生和家长的环保意识还较为薄弱,随意丢弃垃圾,致使道路整洁度、卫生状况下降。

图片

街道办副主任周秀玲牵头与学校沟通,共同商讨环境治理工作方案

  为给广大师生及家长提供一个良好的学习和出行环境,切实保障城市道路卫生整洁有序,街道执法队根据学校周边摊点流动性强的特点,在上学、放学高峰时段定时开展执法活动,加大管理力度,通过巡查和定点站岗相结合的形式,对占道经营的流动摊贩进行逐户现场整治、劝离,禁止流动摊贩占道影响通行,避免在家长接送孩子时造成拥堵。

图片

图片

图片

执法人员在长沙实验学校周边日常巡查和定点站岗

  此外,街道规划建设办公室协调第三方保洁公司,增强学校周边的保洁力量,加大清扫保洁力度,减少地面垃圾滞留时间,合理增加垃圾桶的数量,有效保障校园周边的环境卫生。街道与校方沟通,学校通过广播站宣传、班会教学活动、环保橱窗、黑板报、环境保护社会实践活动等方式,进一步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增强学生的环境意识和保护环境的能力,全面提高学生素质,建设绿色环保校园。

  经过一段时间整治,学校周边卫生环境得到较大改善。接下来,街道执法队将继续加大执法巡查力度,对学校周边进行日常巡查和“回头看”,确保环境整治常治长效。同时,增强市民的环保意识,营造全民参与建立良好市容市貌氛围,自觉爱护城市的环境卫生,共同打造一个整洁、舒适的城市家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