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安全生产无小事 防患未然是关键——长沙街道开展“五一”节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大排查
发布日期:2023-04-26 08:43: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全面深化“五一”节前再生资源回收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我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4月24日上午,长沙街道联合市科工商务局、市公安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消防救援大队及市供销社等部门,对辖区从事再生资源回收经营活动的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街道办事处副主任邝晓霖带队检查。

图片

图片

  检查组重点针对消防安全、机械设备操作安全、回收违禁品、员工安全培训、安全管理制度落实情况等方面进行检查。其中,检查组对站内回收各类物品的种类、废旧物品的存放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站内消防设施是否配备齐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无阻等情况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检查。此外,检查组还要求各废品收购站负责人坚决履行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范废旧物品摆放,对收购的物品进行登记,做到合法经营,严禁收购、销售来路不明的赃物,严禁“三小”场所违规住人现象,坚决遏制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针对存在问题,检查组列出问题清单,并要求相关业主进行整改。

图片

图片

  安全生产无小事,防患未然是关键。下一步,长沙街道将持续对再生资源回收行业保持整顿清查高压态势,强化部门沟通协调和联动,加强巡查管理工作,依法对违法违规回收站点予以取缔,做到检查一家、记录一家、不漏一家、发现一家、取缔一家,确保整治工作落实到位。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