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打造便捷交通新命脉,助力城市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4-28 17:26:1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城市的繁荣与发展,离不开基础设施的完善和改善,而道路的交通情况直接关系到群众的出行便利和安全。长沙街道在市委市政府的指导和支持下,正有序开展开平市县道红龙线(梁金山旅游公路及金章大道段)道路基建工程,实现路路通为开平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工程概况:开平市县道红龙线项目的规模和目标

  开平市县道红龙线(梁金山旅游公路及金章大道段)工程,是开平市城市空间发展战略之“强化中心”计划的重要举措,对完善开平市主城区基础设施建设起到极其重要的促进作用。该项目位于开平市城区北部,呈东西走向,起点连接东兴大道;后面则在梁金山南侧沿现状金山大道、义二线改建,并在龙山水库南侧改线跨过开平大道,继续向西。它与现有的道路连接后向西改建,最后到达省道 S274 交叉口就到达了整个路线的终点,全长约8408.196米。

图片

项目设计图

  交通廊道建设:梁金山旅游公路和金章大道的互相促进

  梁金山旅游公路改建成后,该路将成为金山省级森林公园西部地区的交通保护线,构筑了生态红线外围的美丽交通廊道。这条道路不仅使得出行更加便捷安全,还助力开平中心城区特色旅游路线的建设,打造开平魅力旅游城市,形成旅游交通廊道。金章大道则是开平市西北部产业交通廊道的代表之一,以开元先进制造业园区为中心,这条道路连接起了开平市的产业核心区和外部联系通道,构筑了产业赋能带,还为开平产业布局建设和制造业商贸业的发展赋予了更多的活力。

  目前,金章大道段的工程正在紧锣密鼓地施工中,总投资约为6.8亿元,预计于2025年完成施工。而梁金山旅游公路段已做好前期的实地调研工作,正在积极地向上级部门争取资金中。

图片

金章大道段效果图

图片

图片

金章大道施工现场图

  金章片区新规划: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区

  为了推动长沙街道经济社会的快速发展,街道办主动寻求专业的支持和指导,与华南理工大学达成合作,出资聘请该校高水平团队来主导金章片区的规划设计,谋求项目高质量规划,高标准落实。该团队具有多年城市规划实践经验和研究成果,在规划设计方面颇具建树,通过深入分析和调研,提出一套符合金章片区实际的可行方案,计划将该区打造成为一个宜居、宜业、宜游的现代化新城区,为开平市经济的快速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同时,长沙街道在规划过程中充分考虑环保因素,积极推行绿色发展理念,确保金章片区的发展既符合经济发展需要,又不会对环境造成负面影响。长沙街道将继续秉承创新、务实、高效的工作态度,全力以赴做好金章片区的规划工作,并在实施过程中不断优化和改进,努力把金章片区打造成为一个现代化、生态化、智能化的新兴城区。

图片

金章片区前期规划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