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召开2023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5-08 08:47:3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积极推进大气污染防治工作,5月6日,长沙街道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集体约谈会,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办事处副主任谢培标、邝晓霖,规划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开元工业区各企业单位负责人参加此次会议,旨在进一步落实具体的防治措施。

微信图片_20230512090208.jpg

  会上,谢培标副主任通报了当前开元工业园的大气状况,并结合广东开阳高速公路有限公司反映的开元工业区企业污染排放问题,指出目前工业园的大气环境状况仍然存在不足,需要企业加大环保管理和监测工作的配合力度,深入推进治理措施,落实环保责任。

  周崇俭主任在会上对《关于印发开平市工业集聚区及周边区域大气污染防治专项执法行动方案的通知》进行解读,同时对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了一系列重要工作部署,要求当前开元工业园企业必须落实环保责任,做好企业环保手续、原材料使用情况、废气收集治理情况、企业台账等资料迎检准备,并遵守相关法律法规,积极配合政府和相关部门的监督检查。

图片

  朱乔书记对本次会议进行了总结,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统一思想认识。要充分认识到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发动所有在岗环境执法人员,以发现问题为导向,以落实整改做抓手,切切实实帮扶企业解决治污问题。二是强化政企合力。政府部门和企业之间应该加强沟通,建立联络渠道,保持沟通畅通,增进相互理解和信任,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为企业提供必要的技术支持。三是要依法从严处理。以“零容忍”的态度依法依规从严查处环境违法行为,对于偷排漏排、无证排污、不按证排污、监测数据造假或不正常运行污染治理设施等违法行为,必须坚决查处;对于其他环境问题,也要进一步明确整改要求,督促指导企业限时完成整改。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