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市侨务工作小组到楼冈月刊社开展调研
发布日期:2023-11-10 08:52:4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8日下午,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吉喆、冯健楚,市侨联主席张拓天、副主席邓悦庆以及市侨务工作小组成员到楼冈月刊社进行调研,长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谢添华,党工委委员、平原村驻村第一书记吴艾莹以及楼冈月刊社全体成员参加了调研。

图片

  调研过程中,楼冈月刊社主任吴耀雅向调研组介绍了楼冈侨联大厦的相关历史,侨联大厦由楼冈片区的华侨自发捐款筹建,于1984年建成,已近40年历史,在团结凝聚海内外华侨华人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谢添华向调研组一行介绍了楼冈多位著名的华侨以及他们对家乡的贡献,包括育英小学和开侨中学的创办人吴在民先生的生平。

图片

  座谈会上,调研工作组认真听取了吴耀雅对近阶段办刊情况总结以及下一阶段的工作计划,了解到楼冈月刊社工作中面临的困难,对楼冈月刊社的工作以及成员无私奉献的工作情怀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双方就如何突出《楼冈月刊》的侨刊特色、进一步讲好侨乡故事、做好新时代“侨”文章、发挥好月刊家书的作用、增强月刊的延续性等方面进行深入交流,并探索将侨刊申请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提高侨刊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助推侨刊的高质量发展。

图片

  最后,吉喆指出,侨刊乡讯是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阵地,《楼冈月刊》是百年侨刊,更是联系海内外侨胞的“集体家书”,希望月刊社成员再接再厉,加强学习,发动更多有文化、有知识、有影响力的人员积极投稿,不断提升月刊的质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