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召开“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发布日期:2023-11-23 08:44: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21日下午,长沙街道召开“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对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道路交通安全、森林防灭火等安全工作进行再部署、再落实。街道各部门、单位主要负责人,各派出所所长,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安全管理负责同志,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安全负责人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炳钦主持。

图片

  会上,街道组织参会人员观看安全生产警示教育视频,告诫企业要吸取事故教训,举一反三,做到以案为鉴,警钟长鸣。

图片

  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吴远志通报了今年以来消防、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事故情况和重大事故隐患专项排查整治2023行动相关情况,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并部署下一阶段安全生产工作:一是要认清形势,举一反三,坚决筑牢安全生产防线。二是要突出重点,迅速行动,以最硬实措施全面加强安全防范。三是要保持警醒,压实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他强调,要以落实新修订的《广东省安全生产条例》为契机,要求企业做到安全投入到位、安全培训到位、基层管理到位、应急救援到位,压实责任、强化措施、严防死守,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见到实效。

图片

  市交通警察大队大队长陈瑜对我市“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作了部署,提出要做到组织动员到位、秩序管理到位、宣传普及到位、隐患治理到位“四个到位”,完善“打、防、管、控、治”体系,强化道路交通隐患大排查,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加大摩托车电动自行车执法检查力度,集中排查整治头盔佩戴率低、涉摩电违法、事故多发的重点道路,充分发挥“两站两员”作用,开展集中劝导,加强安全教育,确保群众出行安全。

图片

  市消防大队参谋马红贵以近期消防火灾事故为切入点,对火灾成因、火灾发生时间、发生场地、发生类型等进行了分析,提醒部门、企业和学校加强消防意识,时刻保持警惕。他强调,要不断完善消防设施设备,落实好微型消防站值班值守制度,压实消防监管责任;深入开展火灾排查整治,着力提高初期扑救能力,尽全力防止火灾事故的发生。

图片

  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炳钦通报了11月16日山西煤矿重大火灾事故情况,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要求各部门、单位、企业、学校认真贯彻落实好“奋战六十天 全年保平安”安全生产攻坚行动、交通秩序整治专项行动和抓好近期安全防范工作等文件要求。

图片

  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对安全工作再传达、再发动、再部署,他强调:

  一要加强思想重视,牢牢守住安全生产底线。要牢记安全无小事,在思想上更加重视,在行动上更加自觉,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对照检查反思,补齐短板,消除隐患,加强防范。

  二要压实主体责任,正确认识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之间的关系。主要负责人是企业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要正确认识到安全生产与经济效益之间相辅相成的关系,切实担起主体责任,发挥带头作用,做到万无一失。

  三要强化各项措施,确保全年各项安全生产目标圆满实现。各部门、单位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盯紧重点领域,加强行业管理,加强安保和消防检查工作,落实好督导检查和交通劝导工作;企业要切实抓好当前的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安全生产培训教育、应急救援演练等工作,从源头上遏制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