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妇女代表开展履职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01 16:49:34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更好发挥街道妇女代表的作用,加强代表之间的交流,助力“百千万工程”开展,11月29日下午,长沙街道妇联组织街道妇女代表开展履职活动。此次履职活动以“坚持以妇女发展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促进妇女发展新途径”为主题,通过实地调研、座谈交流等形式,让妇女代表感受到长沙妇联工作成效,共同激发新时代新征程妇女儿童事业高质量发展新动能、新合力。

图片

  妇女代表们首先来到开平市康华养老服务中心开展调研,实地考察了养老中心的居住环境,了解长沙街道居家养老服务站的运行情况,并听取了康华养老服务中心妇联关于妇女思想政治引领、女职工素质培训以及妇女工作需求等方面的情况汇报。据了解,开平市康华养老服务中心妇联是长沙街道今年新成立的“四新”领域妇联组织,该妇联组织按照要求搭建了工作阵地,围绕妇女综合素养提升、家庭教育、困难人员关爱等内容组织妇女职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活动。

图片

  随后,代表们到长沙街道西溪村进行参观学习,实地体验乡村振兴工作成效。西溪村是广东省“百千万工程”首批典型村之一,也是江门市家庭文明建设示范点、江门市乡村振兴示范点。近年来,西溪村共投入300多万元开展人居环境整治,完成了村道硬底化、党建公园建设、村道绿化美化提升、“四小园”建设等系列民生工程,村容村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同时,西溪村通过实施村镇工业园改造,破解城市发展土地制约,以“腾笼换鸟”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图片

图片

  座谈会上,代表们以妇女发展的新需求和新期盼为话题,结合自身履职经验,就如何推进性别平等、激励妇女创新创业、解决妇女就业困难、加强家庭教育指导等话题开展互动交流。

图片

  此次活动是长沙街道妇联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切实举措,进一步加强妇女代表间的工作交流,提升妇女代表履职能力和创新水平。参与活动的妇女代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活动,她们深入了解到长沙街道妇联在妇联组织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方面取得的成果,进一步激发了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