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中山大学江门校友会到长沙街道考察陈荣捷故里
发布日期:2023-12-04 08:47:37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30日,中山大学江门校友会到长沙街道三江社区南溟村考察调研陈荣捷故里活化工作。江门市政协原二级巡视员郑文江、原一级调研员张翠华,中山大学江门校友会会长冯旭初、副会长陈健荣在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办事处副主任周秀玲、民建开平市委员会副主委梁洁芳的陪同下,详细了解陈荣捷故居和书塾的修缮保护工作推进情况,并参观了第八批广东省古村落宝源坊,随后在长沙街道办事处开展座谈交流。 

图片

图片

图片

  开平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党组副书记、副市长余文锋及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炳钦出席座谈会。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做好陈荣捷故居、书塾活化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提议结合2024年中山大学建校100周年及陈先生逝世30周年等时间节点推进相关工作开展。大家对加快推动陈荣捷先生故居修缮整治、布展工作、活化工作等达成共识,并现场成立活动筹备工作组,对前期资料和方案进行整理和撰写。

  余文锋表示,要紧抓中大百年校庆机遇,积极做好前期各项工作,争取各方及中大校友的支持,并通过到中山大学、岭南学院拜访交流,组织举办以哲学大师陈荣捷先生为主题的论坛等活动,以做好故居和书塾的布展工作为抓手,进一步弘扬优秀传统文化,活化南溟村古村落建设,促进开平市“百千万工程”乡村建设高质量发展。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