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全员禁毒 遏制毒品蔓延——长沙街道11月开展禁毒宣教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12 09:07:1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营造全民参与禁毒的氛围,积极推广禁毒宣传,筑牢群众思想防线,不断提升群众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增强远离毒品防范意识,结合禁毒六进要求,长沙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江门昭宇禁毒社工先后走进学校、社区、娱乐场所等开展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


  禁毒宣传进校园,守护青春助成长

  青少年是国家的希望,是民族的未来。长沙街道在开平市第七中学、开侨中学、世界谭氏中学开展“远离依托咪酯,共享无毒人生”禁毒宣传讲座活动。

图片

世界谭氏中学讲座

  讲座围绕“什么是非法电子烟”“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如何抵制毒品诱惑”“学校师生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通过真实案例讲解、禁毒知识抢答等环节,告诫学生认清毒品危害,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共同筑牢青少年禁毒防线。学生专心聆听,认真做笔记,在抢答环节中踊跃发言,现场互动气氛热烈。最后以趣味知识竞赛结束讲座,同学们依次在禁毒横幅上签名,再次表明与毒品作斗争的决心,并进行了庄严的宣誓,声音洪亮地读出《禁毒宣誓词》,坚定禁毒信念。

图片

签名表决心

图片

庄严宣誓,坚定信念

  大力创建无毒社区,共创文明城市

  为传播禁毒理念,营造群众禁毒氛围,长沙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侨园社区、开平康华医院、江门昭宇禁毒社工依次在侨园、幸福社区大力宣传“禁毒+义诊暖人心”禁毒宣传活动。禁毒社工向等待体检的居民派发禁毒宣传单,并通过展示毒品仿真模型,详细介绍“非法电子烟”依托咪酯的形状特征,重点讲解吸食毒品对生理、心理的危害,为大家普及禁毒知识。

图片

图片

侨园社区

  开展创建无毒娱乐场所活动,创一方净土保一方平安

  在第36个世界艾滋病日及第十个国家宪法日来临之际,长沙街道禁毒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联合开平市公共卫生与重大疾病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市卫生健康局、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长沙司法所、长沙街道执法办、江门市昭宇禁毒社工在华润广场、东汇城广场开展“珍爱生命,远离毒品”防艾、执法、禁毒的宣传活动。

图片

图片

长沙街道华润广场

  在东汇城,长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杨伯俊亲自向过往群众派发禁毒宣传手册、摆放仿真毒品模型、展示禁毒知识宣传单张,耐心认真向群众介绍毒品种类、毒品的辨认方法等一系列毒品相关知识。通过近距离观察,群众对毒品的种类和特征有了更具体的认识,学会了辨别“非法电子烟”依托咪酯毒品,做到及时发现,及时防范,让大家对毒品有了全面的认识。同时告诫广大居民朋友要谨慎交友,不结交有吸毒、贩毒行为的人,不要进入治安复杂的场所,不要随意接受陌生人的物品,不要对毒品存有“好奇”“侥幸”“尝试一下”等不正确心态。

图片

杨伯俊副书记亲自介绍毒品种类

  本月长沙街道通过学校、社区、广场一系列禁毒宣传活动,派发禁毒宣传资料3000多份,使师生及广大居民群众认识到毒品对身心、家庭、社会的危害,增强了大家识毒、防毒、拒毒能力,同时提升了安全知识水平。大家纷纷表示要做好禁毒宣传员,向身边人积极普及禁毒知识,推动和谐社会、平安校园创建,做到全民禁毒防毒,共创文明城市。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