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长沙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
发布日期:2021-01-28 17:2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贯彻落实江门市全市森林防灭火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认真履行灭火安全职责,落实灭火安全防范措施,1月28日下午,长沙街道办事处开展森林防灭火培训演练,街道党工委委员、办事处副主任冯健端出席活动并作动员讲话,办事处应急管理办公室,农业农村办公室、农业综合服务中心,规划建设办公室,各村委副主任,东乐、西安村委会全体干部及派出所的同志共50多人参加了本次培训演练。

1.jpg

  冯健端党委指出:本次培训演练目的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把保证灭火人员自身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作为最大政治责任突出来,提高综合性应急救援队对森林火灾初期应急处置能力,提高熟悉掌握各类灭火装备器具水平,补齐森林防灭火薄弱短板。同时,要清晰认识到,从现在到春节前后,是一年中防火任务和压力最大的时期,加之近期干旱少雨,火险等级居高不下,极易发生火灾。面对严峻的森林防火形势和年底繁重的工作任务,大家必须有足够清醒的认识,思想上要倍加警惕,行动上要更加迅速,作风上要更加扎实,采取最严格、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全力以赴做好特别防护期期间的森林防灭火工作,确保不发生重大森林火灾,确保不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4.jpg

2.jpg

  本次培训演练模拟山林水库旁出现火情,长沙应急指挥部确认情况后,立即通知各村负责人,抽调附近村(居)消防摩托车到现场,长沙应急救援队紧急配齐打火棒、风机、灭火器等防灭火装备器具出动,赶到火灾现场,进行森林火灾初期应急扑救,迅速将火情扑灭。整个演练过程指挥有序、行动迅速,扑火过程有条不紊,处置得当,在保证灭火人员自身安全的前提下,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3.jpg

5.jpg

  通过本次演练,各参演单位及应急救援队成员进一步熟悉和掌握了森林防灭火装备器具的使用方法,提高了综合性应急救援队对森林火灾初期的应急处置能力,展现了我辖区森林防灭火队伍的专业能力和精神面貌,对森林火灾的预防和扑救知识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培训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取得了圆满成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