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长沙要闻
【村居简讯】携手添新绿,共绘新画卷!长沙街道东乐村积极开展植树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28 09:11:2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助力“百千万工程”,3月12日,长沙街道东乐村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组织村干部、直联团队开展义务植树活动,汇聚多方力量,合力共建绿美长沙。

图片

  最是一年春光好,植树造林正当时。植树现场呈现一片繁忙景象,大家手持工具、分工合作,有的挥锹培土,有的踩实提苗,有的取水浇灌,到处都是弯腰忙碌的身影。经过辛勤劳动和默契配合,大家在东乐村冲口村、开平274省道东乐路段等植树点栽下仁面子树、柚子树、仪花树、桑树等,为大地披上新的绿装。

图片

  东乐村冲口村村民小组长周细牛:通过本次植树活动,我们更加深刻感受到“百千万工程”给乡村带来的巨大变化。植树造林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事业,今后我们也会从日常工作做起,带动更多村民在自家房前屋后进行绿化,为绿美开平生态建设贡献力量,为子孙后代留一片绿。

  此次活动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示范带头作用,营造全社会参与乡村绿化美化的浓厚氛围,构建生态环境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目前,东乐村针对全村12个村小组,制定了乡村绿化工作指引和各村小组的种植计划示意图,组织村干部和村民,在道路、河道两旁及各家的房前屋后,种植各类型树木,形成错落有致、自然和谐的格局,进一步提升绿化覆盖率,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宜居宜业和美乡村。

图片

图片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