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工作制度
冲澄社区党务公开聘请监督员制度
发布日期:2023-01-16 16:35:4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第一条  为进一步加强对冲澄社区党务公开工作的监督,根据《长沙街道冲澄社区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实施方案》的要求,社区党支部须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为规范党务公开监督员的管理,充分发挥党务公开监督员的作用,特制订本制度。 
第二条  党务公开监督员产生的范围、条件、程序、数量和聘任期限。 
    (1)产生的范围。社区党支部党务公开监督员主要由党员群众代表组成。 
    (2)基本条件。党务公开监督员应具备以下条件:一是具有初中以上文化程度,了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二是具有一定的法律法规知识;三是坚持原则、作风正派、办事公道、具有良好的群众基础;四是关心党和国家大事,关心集体,具有政治责任心;五是没有违反党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行为。 
    (3)数量。社区党支部聘请党务公开监督员5名。 
    (4)产生的程序。党务公开监督员须通过社区党支委推荐、社区党支部研究同意、并颁发聘书确定。 
    (5)聘任期限。党务公开监督员聘任期限为两年。 
第三条  党务公开监督员的主要职责要求: 
    (1)对社区党支部班子履行职责、服务发展等方面情况进行监督并收集意见和建议。 
    (2)收集反馈党员群众对社区党支部党务公开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第四条  党务公开监督员享有以下权利: 
    (1)监督冲澄社区党务公开中存在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 
    (2)对党员、群众反映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向社区党支部汇总反馈。 
第五条  对积极参与党务公开监督工作,表现突出的党务公开监督员,给予表扬奖励。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