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党务公开 > 工作制度
冲澄社区党支部党内事务例行公开制度
发布日期:2023-10-30 09:18:5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等规定,党内事务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外,都应向党员公开;对事关本辖区经济社会发展、人民群众生产生活和切身利益等重大事项可按规定向党外公开。为推进我社区党务公开工作全面开展,进一步完善社区党支部权力监督制约机制,不断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实现社区党支部权力规范、透明运行,特制定社区党支部党内事务例行公开制度。

一、公开内容

(一)对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党委的决议、决定及工作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

(二)社区党支部重要决策、工作计划、工作目标、重大项目执行、进展和完成情况。

(三)社区党支部思想建设情况。

(四)社区党支部班子建设情况。

(五)社区领导班子成员党风廉政建设情况。

(六)听取、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

(七)党员群众关心的党内热点问题。

二、公开范围和形式

(一)党内公开。对涉及党内秘密,不宜向社会公开的事项实行党内公开,主要包括党费收缴、管理和使用情况、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员权利保障情况、贯彻执行中央关于农村基层党员干部廉洁履职规定情况、党支部书记公开述职述廉情况等7个方面的情况。主要通过召开党内会议进行公开。

(二)社会公开。对其他重大事项、重要问题,凡不涉及党内秘密,全部向社会公开,主要包括党支部领导成员姓名、职务、分工及联系方式等情况、年度、阶段性工作计划及落实情况、发展集体经济情况、集体财务监督情况、联系党员、化解群众矛盾纠纷情况、党员学习、培训、教育情况、执行计划生育政策情况等19个方面的情况。主要通过公开栏向社会通报。

三、公开时限

(一)定期公开。适用于一个时期内党支部的决策、重大事项和阶段性工作。

(二)长期公开。适用于党的路线、方针和规章制度等。

(三)随时公开。适用于涉及全社区大局、群众利益等社会关注的问题和工作。

四、资料归档

党务公开的资料管理与归档工作由社区党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收集、整理、归档。对每次公开的内容、时间、承办部门、承办人员、党员群众的评议情况、有关部门的处理意见和办理情况等都要整理成文字材料和电子档案,并归档保存。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