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科教文卫 > 教育
速看!这场家庭教育讲座燃爆全场,干货满满!开平市2022年家庭教育巡讲活动首场主题讲座在长沙街道举办
发布日期:2022-08-16 14:57:32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加大《家庭教育促进法》的社会宣传,动员全社会都来关心重视家庭教育,提高我市整体家庭教育水平和家长素质,切实为群众办实事,8月15日下午,由市妇联主办,长沙街道妇联承办的“开平市2021-2022年家庭教育巡讲活动(长沙街道专场)”2022年首场主题讲座在长沙街道党校举行。活动特邀广东省家庭教育研究会副会长,全国家庭教育专家讲师团、广东省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张仲庆教授开展主题为《教育“双减”政策下,家长之责任与教育方法》的专题教育讲座。市妇联主席劳念华,长沙街道党工委委员、妇联主席梁柳芳,各村(社区)妇联主席,街道妇女代表及教育工作者等共50多人参加了讲座。

图片

  活动中,市妇联主席劳念华作讲话,她表示,这是《家庭教育促进法》实施以来,我市继续家庭教育巡讲的首场活动,特别有意义。近年来,市妇联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注重家教、注重家风的重要讲话精神,整合社会资源,深入推进家庭教育大讲堂进入乡镇、进村(居),并持续两年开展覆盖全市的家庭教育巡讲,为全市少年儿童健康成长作出了积极努力。2020年以来,共开展巡讲活动18场次,为全市各级家庭教育讲师团成员、学校骨干教师以及家长代表传授新时期家庭教育理念、新知识、好经验,全面推动我市家庭教育工作水平提升。

图片

图片

  讲座中,张教授结合当今热点问题,通过最近对教育产生深刻影响的两项重大举措——“双减”政策落地和《家庭教育促进法》的出台,就家庭教育与学校教育模式发生的变化阐明孩子学习成长的教育生态已经改变,家长和老师的角色同样需要有所转变。讲座中,他结合丰富的实践经验和个案研究心得,以风趣幽默的语言,梳理了引领孩子成长的方式方法,倡导家长在“双减”政策背景下要树立正确的家庭教育观念,注重孩子的品格、习惯和学业责任等方面教育,希望家长投入更多的时间、精力、情感、智慧来陪伴孩子。

图片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妇女干部表示受益良多,很多经验可以用在实际的家庭教育中。长沙街道妇联将继续通过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家风家教宣传教育活动,团结广大妇女干部做家庭文明的倡导者、好家风的带动者,充分发挥家庭家教家风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带动广大家庭立德树人涵养好家教、崇德向善传承好家风、德润万家建设好家庭。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