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科教文卫 > 教育
2023年侨园社区举办爱心传递系列活动之“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
发布日期:2023-01-09 10:12:01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春节是寓意过去美好的总结和幸福未来的开启,是辞旧迎新的标志。1月5日,为喜迎新春,让困难群众在这寒冬之际切身体验到社区与其同在,感受到社会温暖,提升困难群众对寻求美好未来的信心,开平市长沙街道侨园社工服务点携手开平市长沙街道侨园党群服务中心、开平市新向阳开桥幼儿园、侨园志愿服务队在侨园辖区开展2023年侨园社区爱心传递系列之“新春送温暖”公益活动,为侨园辖区最低生活保障家庭、孤寡老人、困难残疾人等10户特殊困难群体送上新春慰问。本次慰问活动得到开平市新向阳开桥幼儿园和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共捐赠10份爱心慰问物资及慰问金,每份慰问礼包包含慰问金、油、米、面、牛奶、纸球等。

图片

寒冬送温暖,公益暖人心

  活动当天,长沙街道侨园社区代表、开平市开桥幼儿园代表、双百社工和志愿者等一同前往侨园辖区走访困难群众,并送上新春祝福和节日慰问礼包。

图片

  慰问组将新春的关心、问候及慰问品送到服务对象手中,并主动与服务对象聊家常,关心他们的生活情况及健康状况,叮嘱他们在寒冬要穿好防寒衣物,生活中注意保暖;同时向长者们传达最新的防疫政策,提醒长者们非必要尽量减少到人多聚集的地方;并了解每一位长者的疫苗接种情况,普及疫苗接种的重要性和必要性,鼓励符合接种条件的长者积极接种疫苗。

图片

  在探访服务对象小司时,小司母亲饱含眼泪地说着自己儿子一家的困境。儿子小司及其妻子皆患有残疾,其女儿年幼需人照顾,一家人的生活靠小司母亲一人照看。小司母亲很是担心,自己年岁渐高,照顾儿子一家的压力大,为以后的生活状况感到担忧。慰问组拍着小司母亲的肩膀安抚着,运用同理心对小司母亲的处境和担忧表示理解,和小司母亲一起分析小司一家所拥有的优势资源,鼓励小司母亲积极面对困境,坚强生活。小司母亲情绪渐渐平缓,表示非常感谢慰问组的关心和支持。

爱心传递,永不止步

  “双百”社工驻点以来积极促进五社联动资源共享,发挥贴近群众的优势,链接和整合各种社区资源,建立爱心物资库,根据服务对象不同需求,送上契合的爱心物资。如爱心传递系列公益活动,联动社区资源,传递爱心物资用于重大节日或日常上门探访,把服务做到精细,满足不同需要。同时协助完善服务对象的社会支持网络系统,为服务对象提供物质帮助和情感支持。

图片

  社工感悟:“谁言冬日寒,有爱心中暖。一份贴心的礼品,简单的几句问候,幼儿园师生献出了她们赤诚的心意,我们相信这份美好和爱心,一定会流淌在一次次的传递中,让我们的社区更和谐、更温暖。”

  未来,长沙街道侨园社工服务点将继续激发社区活力和内驱动力,不断壮大和培育社区志愿者队伍,精准识别服务对象的需求,发挥专业优势,发掘更多的社区资源,提供更优质的服务,激发服务对象的社区归属感和幸福感,助力构建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治理新格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