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科教文卫 > 教育
长沙街道:强师兴教 汇聚力量 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
发布日期:2023-02-23 08:55:13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侨乡春来早,教育奋进时。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响应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号召,2月16日下午,长沙街道举办2023年教育高质量发展会议,吹响长沙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冲锋号”,进一步弘扬尊师重教的社会风尚。

图片

长沙街道办事处荣获“2022年开平市尊师重教先进单位”

  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伍德斌,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峰,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长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长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焕铭,长沙街道领导班子成员、有关部门负责人、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长沙商会有关企业代表,长沙街道辖区的中小学校正副校长、幼儿园园长,以及获奖的“百名优秀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长沙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秀玲主持。

图片

领导发言  鼓舞斗志  指明方向

  会议上,朱乔书记指出,广东新春第一会,全省高质量发展大会对教育工作提出了新要求。在我市“狠抓落实年”,长沙教育将紧跟步伐,结合“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同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各学校要以打造优质均衡教育为己任,在抓尖子、帮后进、促平衡上下功夫,形成你超我赶、齐头并进的风气;二是校长要发挥主观能动性,带好教师队伍,抓好校风建设,提高教育质量;三是老师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管好每一名学生、每一个班、每一个年级;四是社会各界人士、企业家献出更多的爱心支持长沙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

  周崇俭主任宣读《关于表彰长沙街道先进单位、优秀教师的决定》,希望受表彰的先进单位和个人,开拓创新,再创佳绩。号召广大教职工、各部门及社会各界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以奋进的作风,以扎实的工作,共同推动长沙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

图片

  广东金辉华集团有限公司周锡峰主席作为企业代表发言,表示将努力担当企业应尽的社会责任,一如既往地支持教育事业,为“文明长沙、活力长沙、和谐长沙”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

图片

  张峰局长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沙街道教育迈向现代化之年。在这一关键之年,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聚焦立德树人,聚焦教育强市,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带着情怀办教育,带着责任办教育,以高质量发展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立德树人,用心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二是坚守初心,全力打造新时代高素质教师队伍;三是凝心聚力,优先支持教育事业发展。

图片

汇聚力量  尊师重教  弘扬风气

  长沙街道素有崇文重教的优良传统,形成了“党以重教为先、政以兴教为本、师以从教为荣、民以助教为责”的良好氛围。政府、社会、学校将共同努力,把兴学重教的优良传统传承下去。

  2022年长沙街道发动热心企业和乡贤捐款103.9万元支持教育事业发展,创历年新高。各热心企业即使在疫情影响较大的情况下,一如既往支持教育,奖励师生,以实际行动回报社会,体现了企业担当社会责任。会议举行捐赠长沙街道中小学奖教金支票交接仪式,以及对23家热心企业授予“2022年长沙街道尊师重教先进单位”牌匾。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强师兴教  奖励先进  树立典型

  “只有高质量的教师,才有高质量的教育”。多年来,长沙街道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涌现一大批名校长、名教师、名班主任和学科带头人。特别在新冠感染防疫工作方面,全体教师展现师者担当,奋战疫情防控第一线,确保师生平安、校园稳定。

  长沙街道精心策划“百名优秀教师”奖项,设置33.5万元奖教金,奖励优秀教师105名,其中幼儿园5名,小学60名,高中、初中40名,营造出尊师重教、兴学育才的良好氛围。奖励优秀老师,必将营造崇文重教的氛围,吸引更多高层次教育人才扎根开平,为高质量发展储备人才。

2022年长沙街道中考、高考成绩突出贡献奖

图片

2022年长沙街道小学“十佳教师”

图片

2022年长沙街道中学“十佳教师”

图片

2022年长沙街道教育工作先进单位

图片

2022年长沙街道中小学“优秀班主任”

图片

图片

图片

2022年长沙街道中小学“学科带头人”、“优秀启蒙园丁”

图片

图片

图片

总结成绩 优质发展 争创示范

  近年来,长沙街道积极实施市委、市政府提出的“科教兴市、教育优先”战略,将“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动教育高质量发展相结合,改革创新,真抓实干,取得令人瞩目的成绩:一是加大投入,扩容提质,不断改善办学条件,教育综合实力显著提高;二是强师兴教,优质管理,推动教育质量持续攀升;三是实施“双减”,务实见效,不断增强人民群众对教育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四是五育并举,全面发展,提升素质教育水平,着力打造具有长沙特色的教育品牌。

  在长沙教育现代化的进程中,长沙街道将全面实施《长沙街道中小学高质量发展实施方案》,积极推进“一三五”教育高质量发展工程,即“一大体系”推进辖区学校、家庭、社区的大体系深融合发展;“三优建设”夯实“优师、优教、优校”教育提质增效建设;“五个更加”打造“教育资源更加均衡、教师素质更加提升、教学管理更加优质、办学内涵更加丰富、‘双减’服务更加保障”的教育现代化发展品牌,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造福长沙人民。

图片

图片

总结

图片

成绩 优质发展 争创

  春满长沙催人进,教育优先开新局。我们将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强的改革精神,更遵循规律的教育,更铁的责任担当,更开放务实的举措,增创新优势,更上一台阶,共同推动长沙街道教育高质量发展。

精彩回放  亮点纷呈

  会议期间,我们还进行醒狮表演、师生合唱、优秀教师发言、“一帆风顺”祝福、党团队方阵师生宣誓仪式等项目。一首长沙原创方言歌曲《欢迎您到长沙来》,琅琅上口,喜气洋洋。一次党员教师、共青团员、少先队员的“我们的使命”集体宣誓,面向党旗,铿锵有力,激励人心。让我们精彩回放,互勉共进!

图片

图片

“一帆风顺”送祝福

图片

醒狮

图片

优秀教师代表发言

图片

图片

师生合唱《欢迎您到长沙来》

图片

图片

师生宣誓“我们的使命”

图片

领导嘉宾合照


转载自 开平长沙教育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