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科教文卫 > 教育
【我为群众办实事】以“小切口”见“大变化”——开平市长沙街道推进教育民生实事落实见效
发布日期:2023-12-12 09:12:3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了进一步改善办学条件,为师生们创造一个安全、宽敞、优美的校园及其周边环境,长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高度重视,制定措施,筹措资金,落实方案,把梁金山小学旧校区改造配套工程、育英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环境整治工程等作为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事情来推进,办好民生实事,推动教育发展。

  在建设期间,市委常委、市委办公室主任、市直机关工委书记伍德斌,长沙街道党工委书记朱乔,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陈炳钦,人大工委主任孙焕铭等各级领导深入学校现场指导,要求要把这些教育民生实事打造成为长沙街道“以学促干、兴学重教、为民办事”的生动实践,抓好工程质量,提升育人功能,以“小切口”见“大变化”达“好成效”,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图片



图片



图片


  梁金山小学旧校区改造配套工程有特色更有实效

  梁金山小学是近年来长沙街道实施教育“扩容提质工程”建成的一所大校,是建在家门口的一所名校,办学规模不断扩大,教育质量日趋提升,受到社会、家长、群众的广泛关注。学校南门是2700多名师生进出校园的必经之路,由于校道两旁的空地是由当年原旧校区楼房拆迁后堆填而成,一直处于荒芜状态,日晒尘土飞扬,雨淋积水难行,导致学生进出校园时,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脚水,严重影响学生身心健康。

长沙街道办事处领导深入学校调研,提出整治意见,完善建设方案,并筹措专项资金。目前,工程已建成并投入使用,共铺设草坪3387平方米,排水管540米,种植凤凰树、香樟树、白玉兰等树木30棵,建有金山状元亭、“世界之眼”小舞台、石板小径、地理园等,园中有亭、亭边有树,亭台错落有致,绿植与建筑小品相映成趣,寓活动性、知识性、特色性于一体,为师生创建了一个良好的工作、学习、生活的校园环境,师生满意,家长认可,群众点赞。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图片



图片



图片


  育英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环境整治工程方便群众更保证学生安全

  育英小学校门口前面空地杂草丛生,堆放垃圾,卫生环境差,导致学生放学无人行道可走,被迫行至马路中央,穿插车辆之间,危险无处不在,还影响我市“创文”和美丽乡村振兴工作。对此,长沙街道人大工委、长沙中心学校及平原、民强、东升、楼冈村委会等领导高度重视,多方联系,并现场视察、研判,决定把空草地硬底化,改建为上下学家长临时接送区。

  长沙街道人大工委争取市人大常委会的“微实事”专项资金支持,由东升村委会负责跟进落实。工程迅速动工,昔日杂草丛生的校门口前面空地完成硬底化建设。长沙交警中队重新划斑马线,设置交通指示牌和交通防护栏,成为学生上下学家长临时接送处,既方便家长车辆停放,又确保学生上下学道路畅通、安全出行,师生及家长一致点赞。

【改造前】


图片



图片


【改造后】


图片



图片



图片


  “微实事”服务“大民生”,“小切口”取得“大实效”。梁金山小学旧校区改造配套工程、育英小学校门口交通安全环境整改工程、教师节尊师重教活动、各学校校园及其周边环境的整治工作、支持各学校教学硬件建设等一系列教育民生实事体现了长沙街道党工委、办事处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进一步提升了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