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科教文卫 > 卫生
重拳出击 长沙街道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18-11-16 15:11:00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重拳出击 长沙街道铁腕整治“散乱污”企业
发布日期:2018-11-13
来源: 长沙街道办事处
打印
【字体:  

 

DSC_1257_调整大小.JPG

DSC_1253_调整大小.JPG


11月12日,开平长沙街道联合市环保局、开平供电等多个职能部门开展“铁腕治污”集中行动,对辖区内的“散乱污”企业进行整治,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打造长沙碧海蓝天的大好环境。

行动中,长沙街道组织了150多名工作人员分4个小组,分别对位于长沙街道平冈村和西溪工业园的开平市长沙区豫腾棉绒厂、开平市长沙区扬新纺织加工场等5家环境违法企业进行清拆。当天,行动组出动了8台钩机,10多辆运输车,对该5家涉案企业进行拆除简易工棚、仓库,拆除面积达10000多平方米。

据了解,经长沙街道办事处和开平市环保局调查,这5家环境违法企业都是棉纱、布碎加工厂,均未按照环保相关法律规定向环保部门报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项目需配套的废水和废气污染治理设施未建成,也未经验收,主体工程已经正式投入生产,生产过程中有废气、废水等污染物排放。

长沙街道办事处和开平市环保局曾多次责令违法企业进行彻底拆除或关闭,但至今仍未拆除或关闭,且仍在生产经营,所产生的废气、废水等污染物直接对外排放,污染潭江流域水质,严重威胁市民供水安全,侵害社会公共利益。这次长沙街道办事处联合相关职能部门坚决铁腕整治,以实际行动和成效向人民群众交上满意的答卷。

6拆中_调整大小.JPG

4拆后_调整大小.JPG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