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宜居城区 > 城区建设
进楼入户摸底忙 “疫”线防控显担当——长沙街道疫情防控中的楼长力量
发布日期:2022-11-21 11:04:2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从一楼到顶楼,从顶楼到一楼,他们用脚步丈量着每家每户;他们挨家挨户排查市外来(返)开平人员信息,做好登记工作;他们把社区的防疫最新要求及时传达给楼道的每一位居民……在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长沙街道社区志愿楼长冲锋在前,坚守“疫”线,全力做好居民的服务工作,引领了疫情防控邻里文明新风尚。


图片

图片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为落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要求,11月18日起,长沙街道社区志愿楼长勇担责任,助力防疫工作。楼长们服从社区统一调度,充分发挥自身“住在楼栋、熟悉情况”的天然优势,与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密切配合,严格按照疫情防控相关要求进行上门排查,查看住户行程卡和核酸检测记录,询问家庭成员疫苗接种情况、常住人员情况等,向户主核实登记住户家庭成员相关信息,了解掌握特殊人群(老弱病残孕)情况,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积极开展防疫宣传,发放“疫情防控温馨提示”和“行程报备二维码”,引导居民做好科学防范,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相关规定,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于近7天有市外来(返)开平人员,指导其使用手机扫码填写问卷调查,做好行程报备,落实核酸检测,确保做到核酸检测“应检尽检”。截至目前,长沙街道共有600多名社区志愿楼长参与到疫情防控排查工作中。

图片

△志愿楼长与居民聊家常,拉进与居民的距离

图片

△东兴社区志愿楼长谢蔚萍、温清云入户排查

  作为联系居民最直接的纽带,楼长奔走在邻里间,他们既是“疫”线信息收集员,也是“疫”线贴心服务员,为邻里、为群众、为社区贡献自己的光和热;他们是社区楼栋的“安心力量”,用自己朴实的行动为疫情防控工作“添砖加瓦”,诠释了楼长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侨园社区志愿楼长黄汉铭、张银红宣传防疫政策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