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宜居城区 > 城区建设
长沙街道创新打造实践基地 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
发布日期:2023-01-09 10:22:5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7日,长沙街道侨园社区江门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以及开平交警摩电交通安全违法行为劝导“五选一”教育学习点举行揭牌仪式。开平市副市长、公安局局长陈永强,开平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威龙,长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周崇俭,长沙街道人大工委主任孙焕铭,以及市人大、市公安局、长沙街道相关领导和市人大代表等参加活动。

图片

  侨园社区江门人大全过程人民民主实践基地在原有基础上结合老旧小区一并升级改造,改造后以“户内+户外”模式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户内设置人大代表联络站、接访群众室、阅览室、会议室等功能室及配套设施,打造功能齐全、温馨便民的人大代表之家。同时,基地与交通安全教育点共建共享,更好发挥共享平台的作用,有效利用人大代表密切联系群众的独特优势,丰富平台建设。户外充分发挥基地的带动和辐射作用,利用宣传标语、人大户外议事点、人大代表风采宣传栏、制度宣传栏等强化宣传,讲好全过程人民民主故事,围绕“走全过程人民民主之路,解决人民群众心里牵挂之事”工作主线,着力打造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长沙样本”,使实践基地成为宣传人大制度和民主法治的阵地、联系群众的桥梁以及对外宣传的重要政治窗口。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长沙街道切实将人民民主贯穿于实践基地升级改造与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创新建立老旧小区协商议事机制,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老旧小区改造过程中以“民声”为发力点,小区改造方案规划设计完成后立即通过宣传栏公示,问需于民,广泛倾听群众呼声。同时,长沙街道人大工委联合代表共同打造“人大代表问旧改”民意直通车,多次组织省、江门市、开平市三级人大代表、相关部门开展视察监督、走访群众、收集小区居民的意见与建议、召开征询会,对相关改造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从好商量、定方案、解难题,每个环节都有着群众参与和监督的身影。我们利用实践基地,通过调动居民广泛参与的方式,将人民民主贯穿老旧小区改造全过程,得到了居民的大力支持,助力老旧小区改造拆出力度、改出温度、建出速度。

图片

图片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长沙街道人大工委始终坚持把密切人大代表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作为新时代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作为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路径。今后,我们将通过更有效的工作,将民主的触角延伸到最基层,让人民当家作主能够更加具体体现在基层工作之中,把人大代表的主体作用充分发挥出来,把人民群众的智慧力量最广泛地汇聚起来,不断增强人大工作的生机和活力,为开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人大力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