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长沙街道办事处 > 招商引资 > 优惠政策
开平7月1日起实行外商投资企业“一局多点、远程核准”登记管理模式
发布日期:2018-08-17 11:26:00
来源:长沙党政办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全力推进工商便利化登记,深化“同城通办”改革成果,让群众更便利、更快捷办理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近日,江门市工商局印发了《江门市外商投资企业“一局多点、远程核准”登记程序暂行规定》(以下简称《暂行规定》),明确规定从7月1日起在全市范围内实行外商投资企业“一局多点、远程核准”登记管理模式。

 

  据了解,按照《暂行规定》要求,自2016年7月1日开始实行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同城受理、网上授权、异地审批、网上办结”的登记模式,即在市驻行政中心登记注册大厅设立外资企业登记专窗,统一以江门市工商局的名义对外办理注册资本在500万美元(含500万)以内的外商投资企业登记注册业务,包括开业、变更、备案、换照、注销、股权冻结、股权出质等业务的受理、审查、核准、发照。此举将进一步破除企业登记注册的管辖区域限制。

 

  《暂行规定》还对外商投资企业的登记注册业务范围、登记窗口的条件、工作要求、档案管理、信息公开等方面作了规定。为做好该项工作,该局将严格按照《公司法》等法律法规进行登记管理,落实首问(办)责任制、办理业务时限承诺制等各项制度,统一执行工商登记管理各种操作规范、要求,为企业、群众提供优质、便捷、高效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