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赤水概况
赤水镇简介(2019)
发布日期:2019-12-18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赤水镇位于广东省开平市西南端,距离市区40公里,是开平面积最大的农业生态旅游大镇,也是革命老区和著名侨乡,总人口4万人,华侨和港澳台同胞多达2.5万人。赤水人杰地灵、人才辈出,早年追随、倾助孙中山先生参加革命的“华侨革命第一人”邓荫南,著名财政金融家、教育家、“何梁何利基金”创始人之一、香港恒生银行前董事长利国伟,音乐家司徒梦岩、司徒志文,摄影家胡培烈、张文澜,被誉为“中国饼干大王”的广东嘉士利集团董事局主席黄铣铭,中科院上海光机所研究员、青年科学家司徒国海等出类拔萃的人物都是赤水籍乡亲。赤水镇是开平市“一核两翼”旅游发展大格局的重要一翼,山清水秀,良田万顷,四季飘香,民风纯朴,拥有目前开平市境内唯一的温泉资源。在这里春能踏青夏避暑, 秋可摘果冬泡泉,是宜居宜游的好地方。漫步于大美赤水,沉醉于自然美景,静享天高地阔远离尘嚣的惬意。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