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赤水镇全方位开展禁毒宣传教育
发布日期:2022-04-19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开平市赤水镇积极推进毒品预防宣传教育特色阵地建设,不断提升宣传的广度、深度、精度,取得了较好的成效。

稳“基点”,加强社区线下宣传

文章配图

赤水镇着力营造社区良好禁毒氛围,主动开展入户宣传。镇禁毒办联合各村(社区)干部以张贴禁种铲毒海报、发放禁毒宣传单等方式开展进村入户禁毒宣传,共发放宣传单8000余份,在各村(社区)宣传栏及人流密集处张贴海报共1000余张,受众人群10000余人次。完善宣传基础设施建设,新建禁毒主题公园,充分利用大型广告牌、灯柱广告、候车亭广告等进行禁毒推广,实现禁毒宣传“多面开花”。

寻“切点”,预防教育深入校园

文章配图

赤水镇高度重视校园毒品预防教育工作,始终坚持“预防为主”,全力确保毒品不进校园。镇禁毒办积极开展“珍爱生命,青春无毒”课堂、禁毒手抄报展览等宣传教育活动,通过讲解禁毒知识、现场禁毒问答小互动的方式,激起了学生们对禁毒知识的学习兴趣,引导学生们树立“珍爱生命,远离毒品”的人生观和价值观。累计受教育学生400余人次,为学生全面发展、健康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环境。

做“亮点”,拓宽线上宣传新渠道

文章配图

通过微信朋友圈向赤水镇19个村(社区)群众精准推送禁种铲毒知识及举报途径,不断传递禁毒、识毒、拒毒正能量,切实筑牢广大人民群众远离毒品的“隔离带”“防火墙”,累计曝光66885次。积极利用政府门户网站、“看开平”、“南方+”、抖音等媒体平台宣传禁毒工作,强化内容推送,普及禁毒知识,加强禁毒社会面宣传教育工作。在第一季度,赤水镇利用媒体平台共发布新闻稿5条和宣传视频2条,进一步提升毒品预防教育宣传的传播力、引导力和影响力。经过广泛宣传发动,赤水镇多次接到群众举报和反馈,并向市提供重要贩毒线索2条,逐步形成全民参与的齐抓共管新局面。

扣“节点”,让节日宣传成为主战场

文章配图

赤水镇禁毒办结合春节、元宵节、妇女节等重要节点开展节日宣传,通过摆设摊位、开展亲子活动、派发禁毒宣传单和禁毒宣传小礼品等形式吸引群众参与活动,让在场的群众更为直观地认识毒品,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及社会的严重危害性。累计发放禁毒宣传资料500余份,受众人群1000余人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