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评议来“打分”!赤水镇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
发布日期:2022-09-06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文章配图

为进一步促进人大代表依法履职,增强代表自觉接受选民监督意识,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近日,赤水镇开展人大代表向原选区选民述职评议活动,让代表述职交“答卷”,选民评议来“打分”,代表们用心用情“述”出使命,“评”出担当。

文章配图

开平市人大代表司徒灼汉作述职报告

代表们向选民代表作述职汇报,认真回顾了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学习、工作情况。他们从加强自身学习、联系服务群众、为民办实事、参政议政等方面向选民们报告当选人大代表以来的履职情况,深刻剖析自己在履职中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履职尽责明确努力的方向,承诺将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的表率作用,尽职尽责地完成人大代表的使命,把人民群众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

文章配图

江门市人大代表司徒宇光作述职报告

在交流互动环节,选民们积极发言,在充分肯定代表履职成绩的基础上,就乡村振兴、群众安全出行、环境保护等方面向代表提出建议和意见。人大代表们现场逐一解答,承诺会跟踪好督办建议,密切关注建议落实进度,做到“件件有落实、事事有结果”,努力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本次述职活动采取“代表述职 + 测评评议”的方式进行。活动期间,选民们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对人大代表的履职情况进行评议,群众满意度达100%。

赤水镇人大主席司徒灼汉表示,希望人大代表充分认识代表述职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发挥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并以此次述职评议为新契机,主动适应新常态,不断提高自身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发挥人大代表桥梁纽带作用,力争在本届人大代表任期内向选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文章配图

在沙洲村人大代表联络站召开的座谈会上,代表们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履职过程中,将始终牢记“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宗旨,加强学习,不断改进工作方法,密切联系选民,虚心听取群众意见,发挥代表作用,切实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办实事、办好事,行使好人大代表权利,真正做到忠诚履职、为民服务。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