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全力推进“8.31”工程,赤水禁毒见成效
发布日期:2022-09-0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完善戒毒治疗、康复指导、救助服务相结合的戒毒康复体系,深入推进“8.31”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程建设,在赤水镇邑康家园顺利揭幕启用后,赤水镇禁毒“8.31工程帮扶专题周”正在如火如荼开展中。

一、建好禁毒宣传教育阵地,帮助戒毒人员重焕新生

文章配图

赤水镇邑康家园面积约600平方米,不仅扩展了办公场地,还做好功能场室布局。目前,赤水镇邑康家园设有服务大厅、办公室、心理咨询室、就业帮扶室、培训室、尿检室、档案室,并且集动态管控、戒毒治疗、心理矫正、维持治疗、帮扶救助、就业指导、宣传教育等多种功能于一体。

文章配图

赤水镇邑康家园利用圩镇中心交通便利、毗邻镇政府和派出所、靠近居民区的优势,不仅可以让戒毒人员定期报到更加便利、得到政策帮扶更加快捷,而且周边居民开展禁毒宣传教育活动有好去处。赤水镇邑康家园的建成启用进一步建好赤水镇禁毒宣传教育阵地,不断创新禁毒宣传教育方式,推进无毒创建工作。

文章配图

二、打造就业帮扶基地,政企协作创岗位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戒毒人员由于过往吸毒经历,通常存在就业困难问题。为此,赤水镇重点关注戒毒人员就业帮扶,助他们更好融入社会,有利于切实提升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实效。对此,赤水镇发挥本地优势,与广东回首食品有限公司积极沟通,在回首食品厂打造建设开平市“8.31”工程赤水镇就业帮扶基地,同时为三名戒毒人员提供岗位,负责折纸盒、包装等工作。下一步,赤水镇还将在就业帮扶基地设置更多岗位,吸纳戒毒人员就业。

三、节前走访慰问,点滴关爱显温度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禁毒关怀有温情,中秋慰问暖人心。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赤水镇各村(社区)纷纷开展对戒毒人员进行走访慰问活动,让戒毒人员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及社会各界的关怀与温暖。

连日来,各驻村领导、社区干部、禁毒社工和禁毒志愿者为慰问对象送上米、油、面、月饼等慰问品,并与戒毒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戒毒人员身体、生活、工作、家庭等各方面状况。通过深入谈心,针对戒毒人员在工作中遇到的困难,鼓励其保持良好心态,勇于面对困难,并为其提供增强职业技能、申请产业帮扶等意见和建议,积极帮助戒毒人员摆脱困境。

通过此次节前送温暖慰问活动,增强了戒毒人员远离毒品投身社会的勇气和决心,打通戒毒人员回归社会的“最后一公里”。

四、帮扶就业,量身定制暖人心

文章配图

赤水镇林屋村委会社区戒毒人员谭某将土地改造为养鸡场,打算为养殖公司放苗。但经赤水自然资源所勘定,该处养鸡场是违章建筑。在了解情况后,赤水镇党委副书记区远平带领“蓝鹰”禁毒志愿者前往与谭某商谈违建问题,并与对象一致商议后,决定由其自行拆除,村委会干部、网格员协同帮助。赤水镇规建办和自然资源所还调动挖机将拆除后的土地改为耕种农田,便于戒毒人员复耕生产。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