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破题答卷干劲足|赤水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交党建工作答卷”
发布日期:2023-01-19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1月18日下午,赤水镇召开2022年度村(社区)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赤水镇领导班子成员、机关事业单位全体干部及各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赤水镇村(社区)党组织书记紧紧围绕基层党组织建设、村级班子队伍建设、民生工程推进落实情况、农村基层治理开展情况等重点工作进行述职,对存在问题深入剖析,提出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文章配图

镇党委书记黄大勇对述职情况逐一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各村(社区)取得的工作成效,并对抓好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文章配图

一是加强理论知识学习,提高思想觉悟。紧紧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二十大精神等主题,常态化抓实党员思想教育,以更坚决的态度,更自觉的行动、更科学的方法,持之以恒地抓下去,推动学习教育再上新台阶。

二是抓实基层阵地建设,建强战斗堡垒。持续推进村级党群服务中心提质升级,高标准打造服务功能齐全的便民服务大厅,构建“连心桥”党群服务体系;加快推进名人故居资源活化利用,实施发展性保护,用足用活实体阵地,把党建阵地由室内拓展至室外、由党员扩展至群众,让党建融入村民“生活圈”。

三是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强化“党建+”意识。完善科学用人机制和镇村干部考核机制,加强廉政教育,筑牢思想防线。做到用制度管人、按制度办事,抓好班子、带好队伍、管好干部,打造干净干事优秀队伍。强化“党建+”意识,找准党建与中心工作、业务工作的结合点,提升党建引领基层治理水平,创新基层治理模式,全面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推动赤水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中的带头示范作用。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