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赤水学子走进“赤子学堂”
发布日期:2023-04-25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青少年爱国主义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4月25日下午,赤水镇团委联合赤水镇中心小学举办 “重温革命历史,缅怀革命先烈”为主题的“赤子学堂”。

文章配图

在学堂上,赤水镇关工委副主任张永贤用地道的赤水方言为学生们讲述了赤水革命烈士纪念碑上10名革命烈士的英雄事迹。

文章配图

张永贤希望同学们勿忘国耻铭记历史,赓续红色基因,树立崇高的理想和远大的抱负,积极向优秀学习,向标杆看齐,传承好、发扬好革命烈士身上忠诚担当、勇于作为、攻坚克难的优秀品质,在学习和生活上展现赤水莘莘学子的风采。

文章配图

赤水镇中心小学常务副校长李章泽表示爱国主义教育是青少年的必修课,组织本次“赤子学堂”活动,让学生在理论课程学习之余,也能够了解到赤水镇人文历史,对于引导学生从小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引导学生更好地了解国情社情民情,增强学生对爱国主义的理性认识具有重要意义。

学堂结束后,不少学生表示从学堂中学到很多当地历史知识,将会不断努力学习革命先烈的优秀品质。

据悉,赤水镇这10名革命烈士,他们有的在抗美援朝战斗中牺牲;有的参加台开恩游击队,在恩平蓢底突围战中受伤被捕、杀害;有的在海南岛战斗中牺牲。这些革命烈士牺牲时年龄最小的18岁,最大的34岁,他们用自己的生命捍卫了祖国的尊严和荣誉。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