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净化文化环境 | 赤水镇整治非法出版物
发布日期:2023-05-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为营造良好的社会文化秩序,进一步净化和规范文化市场,严厉打击非法出版物及有害信息传播,5月10日,赤水镇“扫黄打非”工作办公室联合执法办、综治中心、赤水派出所、赤水市场监管所等部门、单位,开展非法出版物专项整治行动。

文章配图

检查组对赤水墟书报摊、学校周边书店和文具店进行全面排查。重点检查是否存在无证经营、出售盗版、黄赌毒非法出版物、涉及破坏社会安定、危害国家安全出版物等情况。在检查过程中,检查组仔细核对各类出版物的进货渠道,对商家销售的书籍进行认真排查,同时对经营者进行相关法律法规宣传,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扫除文化垃圾。此外,专项整治行动还对辖区内各行政村农家书屋进行逐一排查,确保出版物来源合法合规,内容健康积极。

文章配图

本次整治行动对潜在的违法行为形成了有力震慑,据统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11人,查处涉嫌违规经营单位1家,责令改正1家,现场没收非法出版物一批。下一步,赤水镇将持续开展针对非法出版物的专项整治,彻底整改存在的隐患问题,完善措施、压实责任,切实加强全镇文化市场管理,为赤水镇文化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良好环境。

文章配图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