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动态
巾帼风采 趣绘人生!赤水镇开展庆“三八”国际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4-03-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花开春暖艳阳天,巾帼芳菲相竞妍。为庆祝第114个“三八”国际妇女节,进一步激发妇女干部锐意进取、爱岗敬业的工作热情,凝聚妇女力量,增进妇女友谊,近日,赤水镇开展“巾帼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充分展现了我镇巾帼的风采与活力。

01.jpg

镇妇联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为丰富妇女干部的精神文化生活,展现健康向上、充满活力的巾帼风采,3月6日上午,赤水镇妇联组织镇村两级妇女干部在赤水镇文体活动中心开展“三八”国际妇女节趣味运动会。 

活动开始,工作人员介绍了游戏规则,并将参加活动的妇女干部分成4个组,设置了珠行万里、一圈到底、急速三子棋、真人贪吃蛇、你划我猜等5个趣味运动项目,活动内容丰富、妙趣横生,互动性强,每一个项目都是智慧的较量。现场气氛热烈,欢声笑语不断,队员们充分发扬团队集体协作精神,全心投入,表现出极大的集体荣誉感。

04.jpg

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按照比赛排名为每支队伍颁发了奖品。通过本次活动的开展,充分展现了我镇妇女干部健康向上、阳光活力的精神面貌,进一步增强了干部队伍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05.jpg

镇妇联开展“三八”妇女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强妇女法治宣传教育,强化妇女维权服务,赤水镇妇联组织开展“三八”维权周普法宣传系列活动,各村(社区)组织辖区群众开展“妇女维权普法”知识讲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反家庭暴力法》等进行了详细讲解,用具体生动的案例、通俗易懂的语言讲授与妇女儿童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切实引导广大妇女在日常生活中既要知法、守法、懂法,更要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切实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

各村(社区)纷纷组织开展庆“三八”妇女节主题系列活动

07.jpg

3月7日,羊路村开展妇女关爱慰问活动,向积极参加党内活动、从未缺席的女党员发放节日慰问品,并希望女党员要始终保持党员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积极性,坚定不移听党话、矢志不渝跟党走,继续为党的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08.jpg

3月7日,高龙村联合高龙舞蹈队精心举办了一场文艺表演活动。活动现场,女队员们身着整齐艳丽的服装,和着动感的旋律,为现场的观众朋友们呈现了多个精彩的舞蹈节目。女队员们用阳光灿烂的笑容和坚定自信的舞步,赢得观众的阵阵掌声与一致好评。此外,高龙村还组织开展趣味运动会,进一步丰富辖区妇女群众的节日文化生活,营造欢乐和谐的节日氛围。

09.jpg

3月8日,和安村邀请辖区内妇女执委、村小组妇女干部、妇女群众等欢聚一堂,开展“吃汤圆、庆三八”活动。男干部全程负责,精心制作,切配菜、揉面团、搓汤圆,为妇女们献上一碗碗香甜美味的咸汤圆。 

11.jpg10.jpg

3月8日,林屋村组织辖区妇女群众共同开展“同植幸福树,共建绿美家”植树活动。在植树现场,大家团结协作搬运树苗、挥锹铲土、扶正树苗、培土浇水。一棵棵树苗“安家落户”,为乡村增绿添彩。随后,林屋村妇联还组织开展了拔河比赛,队员们紧握长绳,奋力一搏,现场赛出了新时代女性朝气蓬勃、奋楫扬帆的精神面貌。

赤水镇妇联开展“巾帼奋进新征程,携手建功新时代”主题系列活动,有效展示了我镇女性“巾帼不让须眉”的风采魅力,鼓励辖区妇女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最靓丽的形象风采、最投入的干劲闯劲,为“百千万工程”贡献智慧和力量。下一步,赤水镇妇联将继续深入细致地做好妇女工作,联动社会多方资源,为妇女群众特别是困境妇女儿童办实事、做好事、解难题,不断增强妇女儿童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