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公告
江门市3月19日起暂停清明祭扫活动
发布日期:2020-03-20
来源:中共开平市委市人民政府公众网
打印
【字体:

  3月19日,江门市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发布《江门市关于疫情期间暂停清明祭扫活动的通告》。通告指出,为加强疫情期间清明祭扫和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期间,江门市暂停清明祭扫活动。

  通告指出,疫情期间,江门全市殡仪馆、公墓、骨灰楼(堂)等殡葬服务机构暂停现场祭扫活动,并全面实施封闭式管理;暂停举办集体公祭等人群聚集的祭扫活动;对公墓和殡仪馆等殡葬服务机构以外的祭扫活动,要严格管控,确保辖区内不出现任何形式的聚集性祭扫、聚餐等情况;倡导海外乡亲取消或延期祭扫,疫情严重国家或地区的人员暂缓返乡祭扫。

  通告指出,广大市民可通过“粤省事”的“云祭扫”进行网络祭扫。江门市已开通网上祭扫平台,殡葬服务机构在清明节将为群众提供免费、简约鲜花代祭服务。

  通告还要求做好安全隐患排查和应急处置预案,加强防火宣传和检查,杜绝野外非法用火,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燃烧纸祭品。

  该通告从3月19日起实施,恢复时间另行通知。对违反规定、不服从防疫管控的,由有关部门根据相关法律法规追究相应责任。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
开平发布政务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