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信息公告
江门市社会保障卡统一发放养老金告知书
发布日期:2015-09-01
来源:未知
打印
【字体:
尊敬的企业离退休人员、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
      按照国家和省统一使用推广社会保障卡的要求,规范养老金发放工作,确保养老基金发放安全,江门市决定在2015年全面推广使用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发放养老金,现就有关事项敬告如下:
      一、从2015年9月起, 70周岁以下(即1945年9月1日之后出生的)领取企业职工养老待遇的离退休人员和持邮储银行社保卡的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统一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持非邮储银行社保卡的城乡居保待遇领取人员年底前开始逐步过渡使用社保卡领取待遇,其他人员可根据个人的意愿应用社保卡领取养老金。
      二、通过养老金代发账户逐月代扣缴职工医保费的退休人员,同步自动切换通过社保卡(即新的养老金账户)按月自动扣缴医保费,相关参保人无需进行申请,可于9月底查看到账和扣费情况是否正常。
      三、2015年8月15日-12月31日,原通过养老金账户缴扣电费、电话费、手机费、电视费的,可自行通过各代理银行网点、镇街人力资源社会保障所等场所的社保卡自助服务机,办理上述缴扣账户切换为社保卡养老金账户缴费。
      四、社保卡使用更安全。存折和磁条借记卡领取养老金容易被复制,容易被盗。社保卡为“芯片卡”,安全性强,不易复制,将为您的养老金提供更全面的安全保障。
      五、社保卡使用更方便。持卡不仅可以到代理银行柜台领取养老金,还可通过银行ATM机、社保卡农村服务点快捷提现,省去排队的麻烦。持卡人还可在银行领取配套对账折,打印交易明细。
      六、社保卡使用更优惠。通过社保卡领取养老金可以享受每月首两笔(每笔2500元以内)同行跨市提取现金免手续费的优惠,凭卡获得权益查询、政府补贴、就医就诊、养老生存认证、代扣代缴等多项公共服务。
     咨询热线:开平市社保卡办公室:2257356
     开平市社保局:2212028、2293352(职工养老保险待遇股)、2280123(城乡居民养老保险待遇股)   
 
开平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开平市社会保险基金管理局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