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强调:认真吸取教训 采取断然措施 迅速扭转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多发局面
发布日期:2020-03-10
来源:本网
打印
【字体:

3月7日下午,省应急管理厅召开全省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精神,传达贯彻省领导指示批示要求,深刻吸取今年以来全省发生的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教训,部署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生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我省化工和危险化学品企业事故多发,安全生产形势十分严峻,暴露出企业安全管理、部门监管工作还存在不少短板和漏洞,各地要认真吸取事故教训,在思想上、认识上、行动上紧张起来,认真检视反思,采取有力措施,补齐短板、堵住漏洞,防范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各地要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时刻绷紧防范安全风险这根弦,及时排查隐患,防患未然。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阶段,必须牢记使命,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上,把使命扛在肩膀上,决不能让风险叠加碰头,决不给全省添乱,决不能关键时刻掉链子。

会议要求,各地要严肃看待化工和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管问题,不能把危险化学品等同一般物品来看、不能把危险化学品企业等同一般企业来管、不能把危险化学品风险等同一般风险来防、不能把危险化学品监管等同一般工作来抓。要采取断然措施,突出抓好事故教训剖析、化工园区治理、企业整治提升、建设项目“三同时”、化工装置设备安全、队伍作风能力建设等工作,迅速扭转当前事故多发局面,为两手抓、两促进作出贡献。

茂名、肇庆、清远、韶关市应急管理局主要负责同志作事故剖析发言。省应急管理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和厅危化监管处全体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地级以上市、各县(市、区)应急管理局分管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