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贯彻落实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精神情况汇报
发布日期:2015-09-01
来源:本站
打印
【字体:

       市委十二届五次全会胜利召开后,我镇迅速掀起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高潮,在认真总结去年工作的基础上,根据全会确立的“奋发图强、改革攻坚、提质发展”的工作主线,结合赤水实际,确立了“五个推进”的整体工作思路。
一、推进经济持续发展
       一是继续抓好招商引资“一号工程”。积极利用翠山湖工业园的平台做好异地招商工作。盘活闲置的土地资源和厂房学校,为招商引资创造有利条件。二是抓好项目建设上马。做好开平碉楼小镇温泉度假区、赤水水泥厂年100万吨水泥粉磨站技改项目的跟踪服务,力促其早日上马投产。三是抓好赤水大洋岗商住小区的开发。力争今年完成规划设计,并动工建设,以房地产发展拉动经济增长。
      二、推进农业农村发展
      一是推动农业产业升级。大力扶持裕茂农业开发公司、东山鸿懋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农业龙头企业的发展,扶持培育一批农业特色项目;加强对农民专业合作社的引导,提升农业产业化经营水平。二是规范“三资”管理工作。进一步做好农村财务监管、集体资产交易两大平台建设,推动“三资”管理规范化制度化。三是深化扶贫双到工作。实行精准扶贫,进一步改善贫困村的发展环境和推进社会民生事业建设。
      三、推进民生事业建设
      一是加强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水利、村道、改水、改厕建设,加快赤水镇卫生院改建工程进度,推进高山村委会改水工程。二是落实社会基本保障。扩大城乡居民医保、农村养老保险的社会覆盖面,落实各项救助政策,抓好和安牛溪村文化楼工程、林屋岭背村村场村道硬底化等镇级“十项民生实事”。三是加强精神文明建设。抓好开平市标兵文明村的创建工作,继续完善镇文化站综合大楼设施建设,满足群众就近参与文体活动的需求。
      四、推进社会和谐发展
      一是狠抓信访维稳工作。加强社会矛盾纠纷排查和调处,重点抓好山林权属、农村承包合同、涉军退伍人员、环境污染等引发的信访难点。二是确保计生保持达标。认真做好计生对象的排查,积极抓好计生“四术”清库、提高“B查”率和社会抚养费征收等工作,提升计生工作质量。
      五、推进党和政府建设
      完善党务政务公开制度,坚持依法行政,坚决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巩固拓展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加大领导干部教育培训力度,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对软弱涣散党组织林屋、和安村的整顿力度,推动其转化。严格落实领导干部驻点普遍直接联系群众制度,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


 
 
    中共赤水镇委员会
    赤水镇人民政府
    2015年1月30日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