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余雪俊要求迅速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发布日期:2015-08-17
来源:开平公众网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余映意】8月15日下午,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重要批示精神,深入分析当前安全生产形势,部署开展危险化学品和易燃易爆物品安全专项整治和安全生产大检查,进一步深化“打非治违”和专项整治工作。会议强调,要深刻吸取近日发生的几起重特大事故教训,以问题为导向,在预防和治本上下更大功夫,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开平市领导余雪俊、陈伟成,各镇(街)、翠山湖管委会、各部门单位相关负责人在开平分会场收看收听了会议。
 
  全国会议后,广东省、江门市以及开平市相继召开贯彻会议,部署近期安全生产工作。
 
  市长余雪俊指出,天津滨海新区“8﹒12”危险品仓库爆炸事故给我们敲了警钟,安全生产这根弦一时一刻都不能放松。他要求各级各部门各企业要提高对安全生产重要性的认识,警钟长鸣,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整改要落实到位;迅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行动;认真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演练,全力保持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
 
  余雪俊强调,要严格要求、落实责任。各镇(街)、翠山湖和各有关行业监管部门领导要亲自部署、亲自带队检查,要按职责分工和“全覆盖、严检查、零容忍、重实效”的要求,迅速研究制定实施方案,迅速行动,严格执法,认真落实安全监管的各项要求,确保隐患整改到位;要动员和督促企业开展全面细致的安全生产大检查,及时公布排查出的隐患,建立问题台账,公布排查情况、整改方案和整改结果,确保做到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留后患。
 
  余雪俊强调,要从严执法,力求实效。各镇(街)、翠山湖和各有关部门要严格对企业的督查检查,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隐患,要立即整改;暂时无法消除的,要制定防范措施,指定专人盯守,限期整改;对存在重大事故隐患的企业,要责令其立即停产整改,逾期未完成整改的一律不得恢复生产。对非法生产经营建设行为,一经发现,一律关闭取缔。对安全检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及时的要约谈企业主要负责人,并予以曝光;对因隐患排查治理不力发生生产安全事故的,要从严追究责任。
 
开平分会场
市长余雪俊在开平分会场部署相关工作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伟成在开平分会场主持会议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