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开平市人民政府门户网站
  •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赤水镇人民政府 > 党政务公开 > 重点领域信息公开
市委全会小组讨论 聚焦精准招商和全域旅游
发布日期:2016-01-12
来源:未知
打印
【字体:
 
  【开平广播电视台 梁立媛】1月7日上午,在中共开平市委第十二届六次全会工作报告分组讨论中,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雪俊和各街道办主任、镇长等,就开平市精准招商和全域旅游进行热烈讨论。
 
市委副书记、市长余雪俊
 
  “我觉得怎么理解黄耀雄书记的报告呢,首先要加快形成转变观念的认识才行。关键是把政策吃透了,我们的发展,我们的工作才能跟得上。”余雪俊市长指出,开平市要实现今年的经济目标,必须改变传统观念,转变落实方式,创新体制改革。
 
  余雪俊市长认为,精准招商、定向招商时促进经济发展的关键,一方面要大力发展新兴战略性制造业,做好先进机械装备制造业的规划布局和政策支持。“我们必须在新的产业培育上要抢占先机,比如我在会议上讲到的,黄耀雄书记点到的“大健康产业”,沙塘的牵牛生化,它的产品在国内是顶尖的。”他要求顺应市场发展态势,做大做强生物医药产业,着力打造“大健康”产业。另一方面,还要积极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导化纤纺织、水暖卫浴、食品等开平市传统产业向价值链高端延伸。
 
  余雪俊市长强调,必须全市上下各级各部门动员起来齐抓,一起努力,才能把目标拿下,“所以落实转方式的措施呢,这个首先在我们干部上,我们要亲自协调,亲自过问,亲自解决问题,亲自到现场,才能把我们的工作做好,才能确保市委市政府定的目标方案抓好落实。”
 
市委常委简锦聪
 
  市委常委简锦聪赞同在招商引资中明确实体经济的定位。他指出,开平市土地储备资源有限,应围绕高附加值、高税收的产业进行招商,如大健康产业群,可以梳理一批生物医药、保健品、高端化妆品的先进企业,计划引入开平。
 
  开平市在“十三五”规划建议中提出,未来五年,将实施旅游强市战略,打造文化旅游产业,围绕“碉楼、古镇、生态”三大特色资源做文章。以赤坎古镇为支点,整合开发塘口、百合、蚬冈碉楼和村落资源,打造华侨文化旅游度假区;以大沙天露山生态资源为特色,对接周边龙胜、马冈镇生态资源,形成集现代农业、健康养生、休闲旅游于一体的生态产业发展区;以金鸡、赤水、蚬冈为重点镇,依托中微子实验站、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项目、世界文化遗产等,谋划“科普教育+农业观光+休闲度假”产业发展区。
 
赤坎镇镇长温家林
 
大沙镇镇长温伟荣
 
  赤坎镇镇长温家林表示,赤坎镇应更努力做好“六个更有作为”,同时对该镇的旅游产业进行改革创新,将该镇建设成“有乡愁的城镇化”。作为生态产业发展区的核心,大沙镇镇长温伟荣在发言中建议政府对开平全市旅游做出总体发展规划,成立旅游发展基金,协调推动各镇街、景区持续稳定地发展;建议各镇街成立城监编制,狠抓乡村美化工程,做好城镇卫生管理。

相关附件:

 
联系我们 网站帮助 网站地图 服务申明
 版权所有:开平市人民政府    主办:开平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备案编号: 粤ICP备05079694号  网站标识码:4407830003  粤公网安备; 44078302000116
开平市政府网公众号
开平发布政务微博